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15届房博会购房行为分析

房视界  2015-10-20 16:09

[摘要] 为期3天的第15届绍兴房地产博览会落下帷幕,21家房企携旗下23个楼盘亮相,不少新盘完成房博会首秀,为市民奉上了一场丰富、完备、高品质的房博会。

为期3天的第15届绍兴房地产博览会落下帷幕,21家房企携旗下23个楼盘亮相,不少新盘完成房博会首秀,为市民奉上了一场丰富、完备、高品质的房博会。

房博会3天成交56套 销量平平

本届房博会上房企仍旧不遗余力地推出购房优惠,海亮御香园阔景新品45#86折回馈购房者、滨江稽山翡翠园现房叠墅后5席特价房、天工开墅特价专供仅181万起等。然而在市场一片回暖声中,本届房博会参展楼盘数目下降近三成,现场特价优惠的轰炸也未立马见效,房博会三天仅成交56套房源,相较去年低迷期成交286套,今年房博会销售成绩并不理想,所谓的“助力银十”也成竹篮打水一场空。

那么购房者对房博会又有什么看法?房博会首日,现场慕名前来的市民就络绎不绝,楼盘的咨询台也有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除了买房优惠,开发商也会选择用互动游戏来吸引客户,“都有啥抽奖活动啊?”“礼品都是啥?”,礼品丰厚的展位更是人头攒动,而置业顾问则会顺势引导大家看房,甚至还有不少楼盘派出看房车带领客户去项目现场参观。

当然,除了为礼品而来的市民,房博会现场还是有不少“真买主”,不管是刚需盘还是改善盘,都有客户在询问特价房楼盘相关信息。

房博会调查 六成受访者称不会在房博会上买房

现场,房天下针对房博会购房者行为进行调查,62.78%的受访者表示虽然房博会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但并不会因此马上下单;不过即使房博会并不会过多地激发购房需求,参展楼盘也在逐年下降,80.21%的参与者认为房博会仍是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交易双方了解市场行情的重要渠道。

对于“了解房博会的渠道”的问题,35.29%的参与者从互联网上了解房博会信息,27.88%的参与者从朋友圈获取消息,还有25.64%表示自己是从传统媒体得到房博会举办时间,可见,互联网已经成为市民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

关于房博会举办形式和内容,44.89%的受访者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了解市场行情,28.66%的受访者称自己主要是为了购房优惠而来,27.45%则是被抽奖活动所吸引;对于购房优惠,57.89%的参与者对开发商给出的优惠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这和平时优惠差别不大。因此,即使整体形势好转,购房者还是持观望状态,优惠未达到自己的预期值,另外,受访者中单纯为了抽奖而来的也不在少数。

购房计划问题上,刚需房改善房的受众群体不相上下,特别是改善需求处于上升趋势;关于影响购房的因素,32.43%的受访者给出的答案是价格,而目前阻碍大家购房的主要原因也是房价还没有降到心理价位,20.43%的网友表示好地段是王道,特别是公共设施的建设将提升整个区域楼盘的热度;在购房区域上,现场受访者有35.51%希望在镜湖置业,紧随其后的是袍江新区。

近年房博会人气下降,房企参展意愿降低,一方面随着“白银时代”的到来,房企销售渠道正在逐步多样化,从单一的线下销售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房博会作为销售渠道的重要性正在逐年下降, 相对较低。另一方面,“互联网+”发展,房博会在宣传手段和活动开展都可有所改进,吸引年轻群体的参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