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市442万户籍人口 社保参保登记全覆盖

绍兴日报  2015-10-21 08:43

[摘要] 记者获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细致工作,我市实现了对全市442.8万户籍人口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全覆盖,成为全国首个全民参保登记率达到100%的城市。前不久,国家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对绍兴做法予以肯定和推广。

记者获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细致工作,我市实现了对全市442.8万户籍人口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全覆盖,成为全民参保登记率达到100%的城市。前不久,国家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对绍兴做法予以肯定和推广。

去年,人社部启动了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对法律和政策范围内所有用人单位和个人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登记。我市从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按照“分步推进、分级落实、分层把关”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基层平台积极性,率先实现了全民参保登记的“一个都不能少”。

“全市户籍人口中,有332.8万参保人员信息与公安户籍信息相一致,但还有110万人存在信息不一致或找不到参保信息的情况,这部分人的参保情况是核实登记的重点。”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吴先朝介绍,为此,他们借助乡镇、街道人力社保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人力社保点的人员力量,开展了大面积的入户调查登记工作。

在采集和整理之外,如何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是做好这项工作的又一关键点。我市确定了数据集中、实时交换、分别勘误的工作方案。“先将6个统筹区的参保数据统一集中到市级全民参保信息库,然后在市级信息库开发出7套交换接口,实现市、县两级数据实时交换。后通过分级整理和比对,大限度保证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并在户籍人口数量上,做到与公安户籍数据库数据的完全一致。”吴先朝说。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442.8万户籍人口中,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面已达98%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及其他工伤、生育、失业“三险”的参保人数也已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