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已有购房者享受首付2.5成 郊区楼盘为受益

今日早报  2015-10-22 09:17

[摘要] 9月30日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表示,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经国务院同意,现就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事项进行调整。

9月30日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表示,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经国务院同意,现就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事项进行调整。通知明确在不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截至昨天,杭州已有多家银行将这一政策落地,杭州城西某楼盘也有一位购房者顺利享受到了“新政福利”。

首付2.5成已落地

记者从杭州各大开发商中介经纪机构和银行了解到的情况,首套2.5成已经在杭州悄然落地,而且已有购房者成功申请办理。融创河滨之城的一位购房者是这个楼盘享受新政的位客户,申请的贷款银行为农业银行古墩分行。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杭州首套房首付低2.5成,实施银行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以及中国银行,这四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均实行9.5折优惠。

杭州首套房利率低为8.5折,实施银行为汇丰银行,汇丰银行首套首付为3成。

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杭州银行、中信银行首套首付均为3成,首套利率除杭州银行和中信银行实行基准利率外,其余8家银行均实行9.5折的优惠。

杭州二套房首付除平安银行实行6成外,其余14家银行均为4成。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都已经面向个人购房者放开了首付2.5成的购房申请。但此次的2.5成首付政策,和一年前的按揭偿清之后认作首套购房的认定标准略有不同,按揭清偿认作首套只要将购房者的所有贷款还清,是指不管之前有过几次商贷记录,只要已经偿清,都能享受3成的首付以及适当的利率优惠。但如果购房者希望申请2.5成首付,则必须确定之前没有任何商业贷款的记录,而不管是否已经偿清,也就是说购房者只要以前利用商业贷款购买过不动产,则自动失去申请资格。并且该政策目前对于申请者的银行信用记录也有要求,之前有过信用污点的购房者,也有可能被排除在外,所以想要享受2.5成首付优待的购房者,在下定购房之前还是需要详细向银行了解,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改善型客户兴趣不大

更低的购房门槛,对购房需求的刺激如何?

21世纪不动产公众房网联合签约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不少银行已经率先将政策落地开放申请,但不少银行对于购房者的情况审核或购房区域有着一定的规定,有些银行只对购买主城区的客户开放该政策,购房之前必须了解清楚。

中介的回访调查中,许多客户还未曾知晓这一政策已经在杭州开始实施,还有的客户了解后也表示不会申请2.5成的首付。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买房的客户中不少是改善型需求,往往已经有了商业贷款的记录,不适用于新政策,即使没有购房记录,购买高端房屋的购房者一般也不会考虑降低首付到2.5成。

某城东区域在售的一个豪宅楼盘就明确表示,虽然他们也已落实了首付2.5成的合作银行,但至今未有一例客户申请。

而从一些近郊远郊板块来看,这些楼盘的客户往往对首付资金多少的敏感度要大大高于改善型购房者。在闲林的一家中介公司门店,一位想要购买闲林山水的购房者表示,闲林离市区不远,而房价却便宜很多,很适合他这样想要在杭州落户的首次购房者,如果按照新政策,100万元左右的总价可以买大三房甚至四房,而首期只要支付25万元就可以,余下的钱刚好可以简单装修一下房子或购置一辆便宜一些的代步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