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新型企业进驻 科技新城正在袍江崛起

绍兴日报  2015-10-26 08:51

[摘要] 在24小时之内,一件破旧的涤纶衣,通过特殊技术就能被重新制成新的成衣。日前,在位于国家级开发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笔者见证了“旧衣重生”的“奇迹”,感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新产业魅力。

在24之内,一件破旧的涤纶衣,通过特殊技术就能被重新制成新的成衣。日前,在位于开发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笔者见证了“旧衣重生”的“奇迹”,感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新产业魅力。

“去年中国纤维加工量已达到了五千万吨,超过了全世界的一半。每年产生废旧服装约有500万到1000万吨,如果重新利用起来,可以超过每年的棉花总产量。目前我们‘佳人新材料’已经与耐克、H&M服饰、宜家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每年年产再生涤纶纤维达2.5万吨,去年年产值达到20多亿元。”“佳人新材料”总经理何伟介绍说。

走进浙江德创环保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院里,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百余名研发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家集脱硫、脱硝、高效除尘等烟气处理技术研究及配套研发、制造、工程承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05年便来到袍江开发区落户

“我们公司的研发机构为省级企业研究院,近年来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各级各类课题,国家重点新产品2项,火炬计划2项,国家创新基金2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6项。”“德创环保”负责人告诉笔者。

像“佳人”、“德创”这样的企业,袍江开发区还有许多。据了解,袍江开发区已累计引进高新科技企业204家,“在孵”企业85家,“毕业”企业55家,可以称得上是没有高新区符号的“高新区”。

随着一大批科技型、环保型、创新型企业的进驻,以及中纺院江南分院、“德创环保”等一个个创新平台的落地、生根和发展,一座科技型工业新城正在袍江崛起。

“2014年,袍江科创中心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科技企业孵化器。”袍江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袍江已集聚了中纺院江南分院、北大工学院绍兴技术研究院、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航天科工智慧城市研究院、330产业化基地、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袍江中心、锐创生物认断试剂加速器、绍兴慧谷信息技术产业孵化器、绍兴群英会精英俱乐部等一大批科创平台。

据了解,经过十五年发展的袍江开发区,已成为绍兴市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主战场。纺织化纤、机械电子、医药化工、食品饮料、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纷纷入驻,使得袍江开发区无论是科技实力,还是经济实力都得到了显著增强。开发区内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000年为32亿元,到2014年达768亿元,增长24倍;进出口总额2000年2734万美元,到2014年达39.8亿美元,增长145倍。袍江以占绍兴市1%的土地面积,实现了占全市7.86%的规上工业总产值,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已占到绍兴市本级的70%以上。袍江在经济新状态下,正在绽放新的魅力。

据了解,截至到去年底,袍江开发区已认定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6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认定省级科技型企业114家,市级创新企业47家,市科技型企业178家。此外,全区已有一大批科技投入大、科技力量强、基础设施好的科技企业组建了工程研发中心,已有市级以上研发中心104家,其中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6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