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基地 力争5年形成产业集群

天天商报  2015-10-26 09:07

[摘要] 一个医药健康产业基地正在绍兴城东崛起。昨天下午,绍兴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陈杨兴奋地告诉记者一组数据:今年1到9月份,高新区的医药健康产业销售收入已经接近30亿元。“绍兴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迎来了大发展时期,它正在成为开发区的支柱产业。”

一个医药健康产业基地正在绍兴城东崛起。昨天下午,绍兴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陈杨兴奋地告诉记者一组数据:今年1到9月份,高新区的医药健康产业销售收入已经接近30亿元。“绍兴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迎来了大发展时期,它正在成为开发区的支产业。”

绍兴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的密集落户,从2012年前后开始。其间,由于行政区划调整,绍兴高新区一跃成为全省面积大的开发区,再加上政策的完善和金融的支持,一大批优质医药健康企业,相继来到绍兴高新区“安家”。“明峰”和“铭众”正是其中的代表。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16排CT探测器,是我国个自主研发并生产的该类产品,打破了国外的长期垄断。浙江铭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心云移动健康系列产品,获得了工业设计界的“诺贝尔奖”IF设计奖。

除了新落户的企业,绍兴高新区传统的医疗产品生产企业,在细分领域的优势也日趋明显。

据绍兴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振德医疗、优特格尔、福清卫生、港峰医用品等一批重点企业行业以医用新材料为突破口,已建成国内知名、浙江大的医用新材料产业集群,其中,振德医疗已成为目前国内医用敷料行业综合实力领先、产品品种全的企业之一,福清卫生也是国内医用敷料15强企业。

从市场上看,这些企业的产品大多销往欧美,在经济下行趋势下,销售持续增长。

比如,振德医疗产品涉及伤口护理、手术室感染管理、压力治疗与固定、失禁与防护四大类产品2000多个规格,产品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10亿余元。浙江优特格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则主要生产泌尿类、呼吸麻醉类、胃肠类等一次性医用导管,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去年出口创汇1277万美元。

目前,绍兴高新区已有20多家从事健康装备和生物医用新材料产品生产的龙头企业。据统计,去年高新区健康装备和生物医用新材料行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30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0.18%,占全省六分之一以上。

陈杨说,这还不包括“明峰”和“铭众”等已落户等尚未投产的企业所投资的项目。如果一周前签约的7个高端大项目全部投运,销售年收入将达到100亿元,加上原有的30亿元产业销售基础,这一数字将相当可观。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绍兴高新区已经就健康装备和生物医用新材料产业发展制定了长远规划。根据规划,绍兴高新区力争到2020年,规模以上健康装备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培育出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健康装备企业3~5家,初步建成浙江省内一流、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健康装备和生物医用新材料产业集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