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即将收官 绍兴房地产市场稳中有“险”

——2015绍兴金九银十之总结篇

房视界  2015-10-29 06:00

[摘要] 在成交量上今年楼市回暖趋势较为明显,第四季度市场或仍会有一波翘尾行情,但是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未来我们也仍将与居高不下的库存作斗争,市场面临的将是一个充满变革和创新的时代。

过去的十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过了黄金的十年。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人们住上了新居,但房地产市场却面临过度开发,“鬼城”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们开始从事存量房市场的争夺战。

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低迷期,成交量甚至处于历史冰点,而在政府三番五次的降息降准和多轮利好政策的扶持下,特别是今年“330新政”颁布后,楼市出现短暂回暖,库存去化加速。然而,楼市能够实现成交的价量回升,一部分原因是过去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在这种过度释放下,则会导致市场透支。对于目前仍处于调整期的楼市,如果过于依赖政策的强刺激,市场发展或将偏离正常轨道。

如今金九银十即将落下帷幕,在国内经济发展不如预期的情况下,政府在关键时刻继续新一轮政策轰炸,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20%、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公积金异地贷款全面实行、央行第六次降息降准等,作为经济支力量的房地产行业成为大受益方。但是,即使在政策面大好的形势下,房地产投资开发增速创新低,地产债发行井喷以拿新还旧,信贷宽松面临落地难问题,市场发展仍表现出疲态。

商品房市场:金九发力银十乏力

在商品房市场,9月绍兴楼市成交1451套,市场销量不负众望,然而10月成交上涨乏力,截止至10月27日,所谓的“银十”仅成交919套,成交量勉强达到及格线。整个“金九银十”绍兴新房成交2370套,同比上涨52.90%,在成交量上今年楼市回暖趋势较为明显,第四季度市场或仍会有一波翘尾行情,但是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未来我们也仍将与居高不下的库存作斗争,市场面临的将是一个充满变革和创新的时代。

土地市场:行情波澜不惊

土地市场一线城市“地王”频出的现象并未在绍兴上演,相较于商品房市场,土地行情仍旧波澜不惊,新房销量的上涨并没有拉升土地成交,也没有刺激房企开启土地抢夺战,不管是推地还是拿地,交易双方都表现得比较谨慎。今年“金九银十”绍兴土地成交120宗,虽同比上涨幅度较大,但其中普通商品房用地及住商用地仅占37.5%,所占市场份额较低,其真正用于商品房开发的比例并不高。

开盘:推盘速度加快 营销渠道进化

开盘量上,绍兴不少房企踩着节点开盘,甚至有一些项目在短短几个月内开盘多次。对于开发商来说“金九银十”是一个重要的营销窗口,也是回笼资金的黄金期,显然绍兴开发商也有不少动作,像推盘速度加快,周期缩短,折扣不断加大等。另一方面,房企营销渠道也在加速进化,从全民营销发展到线上线下相结合,互联网因素的介入加速了绍兴房地产市场的转型,然而目前“互联网+”的运用仍停留在前期的销售环节上,房企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金九银十”绍兴楼市表现较为稳定,整个市场仍以去库存为主。但在加快去化的基础上,房地产业仍需考虑自身的市场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