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热衷于互联网 社区化平台为主要方向之一

杭州日报  2015-10-29 09:19

[摘要] 用互联网思维经营房地产,已是当前各大开发商转型的热门话题之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触网”大军,投入到房地产互联网化的实践中去。

用互联网思维经营房地产,已是当前各大开发商转型的热门话题之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触网”大军,投入到房地产互联网化的实践中去。

互联网+、智能社区等成关键词

作为杭州本土房企之一的绿城集团,在今年5月份爆出绿城高管加入Uber上街拉客的消息,被视为绿城拥抱、适应新兴互联网思维转变后的新形象。事实上,早在去年,绿城就推出了“幸福绿城APP”,集合了基础物业服务、园区生活服务、周边商圈服务和邻里社交服务等生活服务,可提供超过20种的线上服务(维修、意见建议、送水、家政、洗衣、园区超市等)。刚在上周完成选房的杨柳郡项目,除了“幸福绿城”APP和免费WIFI覆盖全社区以外,据介绍未来还会有更多智能化细节的体验。

卓越地产旗下位于丁桥的卓越·蔚蓝领秀项目,独创了互联网+思维蓝色O2O社区,只要下载APP,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站式便利生活。已在杭州开发有多个项目的金地,则在智能社区方面进行了尝试,如位于翁梅板块的金地·艺镜项目,联手小米智能家居开启名为“Life智能家”的智能社区计划,根据设想,在小米智能家居中,所有操作都将通过一个APP控制。

此外,万科、保利、建工等房企也均多方面地进行了“触网”。以万科坤和·玉泉为例,除了项目基本互联网思维的运用外,在项目上还设立了滴滴驿站,以便增加客户黏性。更早之前,万科良渚文化村新街坊智能化社区APP即已启动,集物业沟通、业主互动、商家优惠、实名认证和园区生活服务等于一体。

拥抱互联网尚处于起步阶段

近几年来,互联网思维早已成为为热门的词语之一。房地产商与互联网“联姻”的例子更是不在少数。其实,从较早的各大房企与各大电商交易平台合作开始,就可以看作是各大房企在拥抱互联网思维了,不过这个阶段以前期的销售为主,发起的核心的诉求是为了销售去化库存。如今,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房企也开始向“服务商”转变。其中社区服务运营这一块更是借助互联网的势头开始全面开花,社区化平台成为开发商拥抱互联网的主要方向之一。

作为早“触网”的房企之一,万科曾推出了一款社区生活APP“住这儿”,主要用户为万科业主、住户群体,通过“住这儿”打造物业服务、社区交流与商圈服务平台的O2O闭环商业。今年5月份,中国金茂(曾用名方兴地产)联手腾讯发布“智慧家”战略,触及产品端和服务端的互联网结合,创立“智能社区”产品。招商地产、龙湖地产、新城控股等房企也相继推出了相关APP或进行了互联网+的尝试。

除了自身进行互联网产品的研究或开发外,不少房企还会选择与第三方来达成合作,如引入专业的互联网思维平台等。

“不过目前开发商与互联网的结合,大多数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凤凰房产就杭州“互联网+”社区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组织的一场主题论坛上,有业内人士提出。从目前情况看,市场上运营成功的案例并不多,多数还处于探索阶段。

“实际上,各个项目在打造上都加了互联网+的概念和元素,但具体对于购房者而言,这并不是影响其下单的主要原因之一。”不久前刚开盘的城东某项目相关负责人直言。据了解,该项目在产品打造上加入了很多的互联网元素。“购房者衡量多的还是比较传统的因素,比如配套之类的。互联网元素在项目上的运用,更多的是加分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