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我市首只科技人才天使基金投入运营 总规模5亿元

绍兴日报  2015-10-30 08:56

[摘要] 我市首只科技人才天使基金——锦聚科技人才创业创新投资基金,昨天上午通过柯桥区审核并投入运营。“基金的顺利投运,将为柯桥区乃至绍兴市的创业创新注入一针强心剂。”柯桥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吕瑜洁表示。

我市首只科技人才天使基金——锦聚科技人才创业创新投资基金,昨天上午通过柯桥区审核并投入运营。“基金的顺利投运,将为柯桥区乃至绍兴市的创业创新注入一针强心剂。”柯桥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吕瑜洁表示。

据介绍,锦聚科技人才创业创新投资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规模1亿元,首次募资5000万元。柯桥区政府产业基金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为目标规模的30%;其他有限合伙人,募集资金为目标规模的69%;基金管理人出资1%。基金由注册资本为800万元的杭州锦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柯桥区科技局局长王炳豪告诉记者,未来该基金将重点投向处于天使期、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人才型创业创新中小型项目。对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属于柯桥区转型升级产业领域的企业,对高层次人才创办或参与合作的企业,可优先投资。要求投资到柯桥区的项目不低于50%。投资外地企业回迁柯桥的,按区内投资额度加倍计算。由此可见,该基金主要投资“在孵科技型小微企业或项目”、“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企业或项目”等,属于天使投资基金。

“这段时间我天天呆在绍兴,马不停蹄地看项目、走企业。”杭州锦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忆军说,根据柯桥区人才、科技部门的推荐,已有40多个海外人才科技项目和100多家成长型科技企业进入视野。“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接触了十几个项目,有些项目,如绍兴迅实科技的‘3D打印’、绍兴汉青环保的‘PTA残渣废水利用’等,成长性和前景都很不错,目前已进入深入洽谈阶段。”俞忆军说。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这一类具有杠杆作用的科技创新型基金,柯桥区政府持开放态度。“这是绍兴地区首只科技人才类天使基金,它将在支持柯桥区科技型企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如果运营顺利,未来我们还将牵头发展或引进更多类似的基金,助力科技创新和地区发展。”柯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