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人才管理改革首个试验田 钱塘智慧城昨成立

杭州日报  2015-11-02 08:57

[摘要] 前不久,国内大的手工具企业巨星科技,耗资超过2亿元受让常州华达科捷光电仪器公司65%的股份。这是巨星科技自去年投资中易和科技、浙江国自机器人后,再次拓展智能装备版图。

前不久,国内大的手工具企业巨星科技,耗资超过2亿元受让常州华达科捷光电仪器公司65%的股份。这是巨星科技自去年投资中易和科技、浙江国自机器人后,再次拓展智能装备版图。

昨日正式挂牌启动的钱塘智慧城,就集聚了一批包括巨星科技在内的龙头企业,准备在杭州打造一个智造小镇。

首款产品是清洁机器人

“未来,智能型产品有望成为我们新的业绩爆发点。”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说。

“先推出的是一款清洁机器人,目前已经进入少量试生产阶段。”

这款清洁机器人是扫地拖地一体机,利用空气吸入灰尘和垃圾,扫入储存盒里,同时有喷水装置,将污渍去除。值得一提的是,拖地的滚筒,能够把喷出去的水再吸回来,而且配备独立的过滤装置,可以把污水循环利用,避免越扫越脏。

此外巨星科技还有一款安防机器人正在调试,主要是应用于室外巡查,包括重大展会的安保。它有一个越野四轮驱动底盘,利用激光导航,自行寻找目标,一旦发现问题可以自动报警。

杭州年轻的“城”

面积15.3平方公里的杭州钱塘智慧城,涵盖九堡街道、江干科技经济园及杭州国际商贸城江干区辖区,是杭州“两区三城九镇三谷”战略布局中的组成部分,是杭州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之外的第三个“城”,也是年轻的一个“城”。

而其中的智造小镇,东起九恒路,南至德胜路,西至虹普路,北至冯普路,总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

此前,这里已经有比较扎实的特色产业基础,形成了高端智造、绿色医疗、品牌服饰三大主导产业,经济实力也比较雄厚,去年实现财政总收入18.8亿元。

未来小镇要形成“一核一轴两区”。其中,一核是绿谷智能创新核,以绿谷·杭州浙商创新发展中心为主平台,以清华长三院和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为主要支撑,总投资30亿元。

“一轴”则是九环路高端智造示范轴,以九环路为轴心,以沿线高端制造企业西子奥的斯、祐康集团、巨星科技、纽冠电子、远大生物等企业为重点。这也是小镇产业发展和城镇功能的主轴。

人才改革试验区同步挂牌

整个智造小镇,三年要完成总投资97.2亿元,到2017年,实现新引进创新型企业100家以上,其中智能制造类企业不少于50家,建成智造产业支撑平台5个以上,新引进智造类重点科研人才50人,智能产品、智能工厂、智能平台、智慧社区、智造文化全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智造生态体系初步形成。

与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同步挂牌的杭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也为这座“城”带来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人才改革试验区以钱塘智慧城为核心,构建“一核多区块”格局,区域覆盖钱江新城、丁兰智慧小镇和浙江智谷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区块。

江干区将以杭州钱塘智慧城为核心,建设杭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到2020年,引进培养“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市521”等人才100人,并给予优惠政策。比如,根据不同层次给予高300万元的安家补助,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等。

钱塘智慧城是杭州的机器人小镇、智造小镇;而以钱塘智慧城为核心的杭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更是杭州首块人才管理改革试验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