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房地产行业目前存在大量结构性投资机遇

证券日报  2015-11-02 09:17

[摘要] “目前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群体在扩大,大量的资金需要配置,另一方面,资金没有很好的资产来匹配,这将成为资产管理从业者需要努力的方向。”长富汇银基金董事长张保国在日前举行的“2015金融领袖高峰论坛”上表示。

“目前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群体在扩大,大量的资金需要配置,另一方面,资金没有很好的资产来匹配,这将成为资产管理从业者需要努力的方向。”长富汇银基金董事长张保国在日前举行的“2015金融领袖高峰论坛”上表示。

谈及目前仍具有超大行业体量的房地产行业,张保国表示,房地产经历过一个疯狂的发展期,之后进入了正常的发展阶段,在正常的发展阶段里,真正能把握市场机会或者本身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会更有发展机遇。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投资受政策周期性影响、股市震荡、人民币贬值等多方因素,国内投资渠道进一步收窄。在这种背景下,深挖大资管业务发展潜力将成为新常态下的大势所趋。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家春表示,对机构投资来说,提高对于期货、期权、对冲、变化投资的创新和研发能力是以后投资能够成为长青树的关键;合众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时宝东称,未来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是各种金融品牌的大融合,全方位的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产品,一定是大势所趋。

在大资管趋势的发展前提下,创新将成为一种必然手段。对此,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钟廉表示,金融创新需要有胆量,需要勇敢的尝试。丰汇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认为,除了交易创新之外,还应具有主动配置创新资产的能力,应在控制风险和共存的基础上进行。

在谈到资产证券化的问题时,弘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鲍筱斌表示,资产证券化是一个必然趋势,房地产行业将在几年内迎来下一个上升周期

不过,在盛世神州基金董事长张民耕看来,中国房地产整个市场进入了深度调整期,而这个深度调整恐怕三五年内不会结束,在此过程中将形成大量优质的并购机会。对此,北京国投汇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军表示赞同。他认为,一方面是并购机会到来,另一方面随着不良资产增加,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对抵押资产进行挖掘,用专业的管理能力盘活资产,将挖掘出其内在的巨大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