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让治水真正治出民心民意

上虞日报  2015-11-06 08:44

[摘要] “河道整治后,河清水绿,感觉舒服多了,村民们说这样的实事办得好。”崧厦镇金中村村委主任金建平说,“整治虽然辛苦,但效果不错,特别是受到村民的肯定,心里还是挺高兴。”

“河道整治后,河清水绿,感觉舒服多了,村民们说这样的实事办得好。”崧厦镇金中村村委主任金建平说,“整治虽然辛苦,但效果不错,特别是受到村民的肯定,心里还是挺高兴。”

金建平介绍,近几年村里已投入200多万元对村内河道实施砌石2000多米,今年配合“清三河”创建又投入30余万元,对约6公里多的河道进行了清淤和杂草清除。“整治前,河道长满水葫芦与杂草,垃圾漂浮物多,现在这种现象已经看不到。”

在不断加大治理工程投入的同时,金中村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实行“谁分管、谁负责”的河道管理工作责任制,确保“清三河”创建成功。金建平说,“我自己就是河长,每天必须巡逻责任河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了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村里还专门招聘7名卫生保洁员,其中3名为专职河道保洁员,负责河道垃圾和杂草等的日常清理保洁,确保河道长期洁净。

“整治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关键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措施,同时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治水管理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村上下一条心,努力打造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新家园。”金建平表示,“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群众自然就会跟着干,才能形成全社会参与治水的工作合力。作为河长,自己必须担起责任,做好治水护水的表率,让治水工作真正治出民心民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