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跨境电商迎来发展新机遇

柯桥日报  2015-11-16 09:13

[摘要]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从今年4月1日起到上月底,绍兴纺织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出口的外贸实绩已逾1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是柯桥纺织企业。“打造‘互联网+外贸’平台,共建外贸生态系统,跨境电商的优势将进一步发挥,纺织品贸易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阿里巴巴绍兴站相关负责人傅立勇表示。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从今年4月1日起到上月底,绍兴纺织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出口的外贸实绩已逾1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是柯桥纺织企业。“打造‘互联网+外贸’平台,共建外贸生态系统,跨境电商的优势将进一步发挥,纺织品贸易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阿里巴巴绍兴站相关负责人傅立勇表示。

以前,阿里巴巴国际站虽然可以对外贸易,但成交往往在线下达成。今年,阿里巴巴正式推出“一达通”跨境贸易服务平台,与相关部门和机构联合共建,不但能为纺织外贸企业提供免费的线上通关、退税、结汇等多道流程,还能为出口企业提供“出口1美元补3分钱”补贴,并与银行以及物流企业合作,推出相关贷款服务,满足纺织品出口企业物畅其流的需求。自4月1日该平台启动后,一些纺织外贸企业在线上洽谈贸易,通过线上出口,真正实现了电子商务。“线下办理出口退税至少要一两个月,而线上办理只要两三天,这就是互联网带来的优势。”柯桥不少纺织企业通过线上走单后切身感受到了方便。

据了解,阿里巴巴“一达通”自启动以来,通过线上出口的柯桥纺织外贸企业约有700多家,到上月底,纺织品线上出口额达1.2亿美元。“实际上跨境电商的贸易额远远不止这些,更多的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如鱼得水,越来越熟练,他们有的线上谈成合作,线下达成交易,大额订单越来越多。”傅立勇说。

前不久,阿里巴巴“一达通”在柯桥招募纺织品出口相关的服务商,仅半天时间报名的企业逾50家,将这些服务商集聚到“一达通”后,共建外贸生态系统,外贸企业出口更省时省力。同时,阿里巴巴“一达通”将联合相关部门、高校和企业,在柯桥启动“百团大战”纺织品外贸业务PK大赛,交流业务技能,培养贸易新人。目前,中国轻纺城也正在推动金融服务和智能物流体系建设,为纺织品贸易商提供完善的电商环境,共同打造更有活力的纺织电商生态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