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G20来了杭州楼市格局有变 钱塘江两岸将成楼市核心

钱江晚报  2015-11-19 09:06

[摘要] 杭州正站在这座城市史无前例的高度上。本周二,2016年G20全球峰会举办地尘埃落定。中国杭州,从此将被写进G20的历史。

杭州正站在这座城市的高度上。本周二,2016年G20全球峰会举办地尘埃落定。中国杭州,从此将被写进G20的历史。

从以往几届峰会的经验看,凡是举办城市所在地,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环境以及土地价值均有显著的提升。韩国首尔因为政府的大量投入,环境得到巨大改善;墨西哥洛斯卡沃借峰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国际化都市……杭州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世界之都?

杭州楼市或将借此契机,迎来新一轮格局之变,而这一次,很可能从钱塘江南岸开始。

格局之变——

楼市将沿江向南纵深发展

“我认为这次G20峰会只是一个开始,杭州的城市建设此刻开始进入一个倒计时,节点分别是1年、3年和7年,到2022年亚运会,杭州会以一个全新的城市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明年的峰会让杭州提前预热。”知名房产专家丁建刚说,如果非要给这个时间表列个先后顺序,那么,江南岸或许会率先发力。

这样的说法不无道理。

2007年,杭州开始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近十年的发展,钱江新城俨然已成为杭州与世界接轨的“金名片”。

江南岸的CBD也已成型,奥体博览城成为杭州新的封面,将承载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和赛事。

绿城、滨江、万科、龙湖、世茂、融创、金茂,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扎根江南岸。在G20、亚运会等利好之下,江南岸是今年楼市为火爆的区域之一。滨江新的地王,楼面价已达到21512元/平方米。土地市场的火热再次证明了江南岸的区域价值。

交通之变——

江南岸与老城区更紧密

G20和亚运会的双重催化下,令人期待的是什么?交通当然是重中之重。

杭州城市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汤海孺告诉记者:“奥体博览城周边的道路、环境整治肯定要有个提前量,明年上半年就应该完成这部分工作。不光是江南岸,其实杭州重要的一些交通道路都在进行整治、升级,这也是为峰会做足准备。”汤海孺说,G20峰会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杭州跨江发展建设。

作为G20峰会的多个交通配套项目,正在紧张、顺利进行中,机场高速公路快明年4月就能开通启用。

未来一年内,钱江世纪城内20多条道路将打通成网。青年路隧道和望江路隧道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实现江两岸的快速融合。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东南段已经通车,整个江南岸,未来将有6条地铁线路经过,近十个换乘点,真正实现江两岸的一体化。

配套之变——

“杭州浦东”指日可待

江两岸的加速融合,对各方面的配套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优质教育资源正往江南岸扩散,杭二中萧山分校已正式批复;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也已经确定落户萧山,力争今年年内开工。

商业方面,备受关注的“印象城”、星光大道二期、宝龙城市广场等诸多综合体项目也将助力江南岸的配套提速。

在G20和奥体博览城的影响下,钱江世纪城初步确定区域内体育会展旅游、区域性总部、高端电子商务、非银行类金融和新业态商贸五大产业发展方向,事实上,这是江南岸发展的一个缩影。滨江是产城一体化的典型,世界500强、上市企业云集,江南岸有望发展成“杭州浦东”。

钱塘江两岸或将成为杭州楼市发展的核心,城市格局则将向江南岸纵深发展,并向外辐射,惠及更多的区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