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拆违破旧 改善城市环境

新昌日报  作者:俞佶婷  2015-11-19 08:45

[摘要] 如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挖机在城区角角落落里挥舞着手臂,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躲藏在“黑暗”中的违章建筑轰然倒下,飞扬的尘土过后,是我们逐渐明丽的城市环境。

 

如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挖机在城区角角落落里挥舞着手臂,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躲藏在“黑暗”中的违章建筑轰然倒下,飞扬的尘土过后,是我们逐渐明丽的城市环境。

今年以来,我县以“无违建县”创建为载体,坚持以改带拆、以拆促改、改拆结合,坚持依法行政、源头治理、长效常态,形成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长效机制,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城市环境不断改善

城市在快速发展,环境面貌日新月异,但在我们周围,依然有许多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既影响了城市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今年4月,我县再次召开“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发起了控违拆违攻坚战。自拆违目标明确后,我县提出了“无违建县”创建的具体实施步骤。各乡镇(街道)和园区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按“一户一档”、“一幢一档”的要求建立基础档案。各责任主体结合实际,细化创建活动方案,对照创建标准,对调查认定的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置,做到应拆尽拆。截至11月12日,全县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099起,拆除面积707978平方米,完成绍兴市下达任务的208%,完成县自加40万拆违任务的176.99%。

在“无违建县”创建过程中,针对非法“一户多宅”整治、住宅小区拆违、“四边三口”拆违、重点工程清障等重点难点,我县采取铁腕拆违,严格查处,共拆除非法“一户多宅”835起14.45万平方米,拆除“四边三口”违建325起11.66万平方米,南明街道联英村南复线沿线、羽林街道央于村老104国道沿线等一批违建顺利拆除,上三道口得到综合整治。对妨碍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项目落地、交通治堵、文明县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今年已累计拆除315起9.5万平方米,主要涉及钦寸水库、鼓山公园、杭绍台高速等重点项目,市容环境显著提升。

改善城市环境要敢于亮丑破难。我县紧紧围绕“拆、控、建、创、稳”,强势“拆”,严格“控”,及时“建”,完成“创”,确保“稳”,全力推进工作。今年以来,我县陆续出台了《农村村民建房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新建违法建筑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依法没收的建筑物处置办法》等制度,为拆违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利用媒体开设“今日聚焦”栏目,通过正面宣传和反面倒逼,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一股良好的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