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不动产统一登记推进 楼市如何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1-20 06:30

[摘要] 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落地实施,已有青岛、厦门、徐州、南宁、义乌、广州、深圳、北京等多个城市先后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制度,并发出了不动产权证书,其他南京、大连、沈阳等城市也在积极推进中。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逐步落地也在拨动着购房者和业内的神经。

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落地实施,已有青岛、厦门、徐州、南宁、义乌、广州、深圳、北京等多个城市先后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制度,并发出了不动产权证书,其他南京、大连、沈阳等城市也在积极推进中。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逐步落地也在拨动着购房者和业内的神经。

我市目前已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落实工作

那么,我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如何开展呢?近日,在市国土资源局的多次汇报沟通对接下,市政府、市编办正式下发了明确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及机构落实工作的有关通知,对市本级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编制进行了落实,同时明确全市“上下同口,市县同步”,标志着我市已按照省政府要求完成了职责整合和机构落实工作,落实了职责整合、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三个到位”,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度走在全省前列。

不动产登记实施后,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各开发区多点设立不动产登记窗口,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查询等服务。在不动产登记实施前已颁发的现有各类不动产产权相关证书继续有效。

据介绍,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推进计划,我市此项改革任务将分3年落实到位。市级2015年10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11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组建工作;柯桥区、上虞区及各县(市)12月15日前完成职责整合和机构组建工作。2016年底前,基本完成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资料整合,开始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并颁发统一的不动产权利证书。2017年底前,实现不动产信息上下级及部门间信息互联共享,并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查询服务。2019年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过渡期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从农业部门整合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办理。

 任务分工 牵头部门 配合部门完成时间 
 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机构组建和人员调配 市编委办 市国土局、市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越城区政府及市直各开发区管委会 2015年11月底
 落实办公场所和工作经费 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局 市国土局、市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越城区政府及市直各开发区管委会 2015年11月底
 完成相关资料、数据以及设备的移交工作 市国土局 市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 2016年2月底
 制定相关制度,做好业务规范梳理和完善 市国土局 市政府法制办、市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 2016年5月底
 开发建设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 市国土局 市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 2016年6月底完成房产、土地过渡登记系统建设,2016年12月底完成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
 做好不动产登记窗口建设等工作,开始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并颁发统一的不动产权利证书 市国土局 市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直各开发区管委会 2016年6月底
 开展各类不动产登记数据及档案的清理整合,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互联互通共享 市国土局 市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 2017年6月底

绍兴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时间表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对楼市影响如何?

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将于2018年成型,在一定程度上打压房地产市场投机过盛的行为,规范市场交易,对于反腐也会产生一定影响。另外,不动产统一登记也会有利于建立住房信息联网,理清房屋权属关系,这也将促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和个人权益的保障。同时,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的成立为房地产税征收提供基础数据支撑,这虽然会让一些拥有多处房产业主出现抛售行为,但在房价影响上并不会很大。

今年,绍兴不动产统一登记在进度上实现质的飞跃,不过在市场影响上并没有显现出来,不过在二手房市场上,今年绍兴整体行情有所回暖,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总体有大幅回升,在成交类型上,挂牌成交的主要集中在小户型、上。总体而言,不动产统一登记目前在绍兴的影响较小,并没有出现“抛售潮”,而随着相关进度的推进和房地产税的开征,相应市场效应将逐步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