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

嵊州日报   2015-11-24 00:50

[摘要]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职工住房公积金包括职工个人缴存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两部分,全部属职工个人所有。目前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高各为......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职工住房公积金包括职工个人缴存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两部分,全部属职工个人所有。目前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高各为月工资额的12%,低不低于5%。 

住房公积金制度实际上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是职工工资的组成部分,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单位的义务,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是职工的合法权利。住房公积金账户虽然是自己的,却不能像我们日常的个人银行账户一样,能够随时存取。它是按月缴存,并只有当个人要买房、建房、租房、偿还住房贷款等情况时,且能够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后,方可申请提取。否则,就要等到退休后一次性提取。

据了解,至2015年10月,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嵊州分中心(以下简称“住房公积金中心”)已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302899万元,缴存余额为146950万元;累计发放贷款7933户,贷款总额209341万元,目前贷款户数5139户,贷款余额为132807万元。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双职工缴存的高可贷50万元,单职工缴存的高可贷30万元。

——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知识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