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篇

嵊州日报   2015-11-24 00:50

[摘要]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公积金缴存职工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具备规定条件和提供相关资料。

■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公积金缴存职工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具备规定条件和提供相关资料。

具备条件包括:

1.在本省缴存公积金;

2.按不低于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低比例、职工公积金缴存地低缴存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在六个月以上;

3.具有稳定经济收入,个人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

4.正在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个人自住住房,并具有相关资料及证明;

5.同意以所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的住房作为贷款的抵押物,并办理其他相关手续;

6.夫妻双方都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由夫妻任一方申请公积金贷款;只有一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必须由正常缴存人提出申请;共有房产申请贷款的,其房屋共有权人须为贷款申请人配偶或贷款申请人直系亲属(仅限于未婚成年子女与父母);

7.“二手房”贷款,贷款申请人须在房屋买卖交易完成后3个月内申请公积金贷款

8.贷款申请人必须符合中心签发的其他相关信贷政策规定。

相关资料:

1.购买商品房须提供资料: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双方身份证;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双方户口簿、婚姻证明;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双方收入证明;购买住房首期付款发票;《商品房购销合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购买二手房须提供资料: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双方身份证;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双方户口簿、婚姻证明;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双方收入证明;房屋转让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契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3.建造、翻建或大修住房须提供的资料:规划、土管、建设部门批准文件;《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自筹资金证明;大修住房须提供房屋鉴定部门出具鉴定书;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4.单身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还须提供以下资料:未婚人员须出具单身承诺书;离婚后未再婚,须出具单身承诺书、明;购房在离婚前的还须提供离婚协议书;丧偶后未再婚,须出具单身承诺书;房产证购房合同的时间在丧偶之前的,还须提供产权公证书;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以上资料均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A4纸)。

■能贷多少公积金自己可以算一算

到底能贷多少公积金?不妨参照计算公式自行估算一下。

户可贷基准额度=(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计缴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之和)×还贷比例×12个月×贷款年限计算或根据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公积金缴存额分档确定。其中,“还贷比例”应控制在60%以内;同时,中心对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缴存额度、还贷能力、信用情况以及房地产市场风险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以确定其可贷额度。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购买商品房,可贷金额不高于房屋成交价的80%;购买“二手房”,可贷金额不高于房价的80%(房价取契税完税价格、房屋评估价格、成交价格三者中的低值);建造、翻建住房的不高于房(地)产重置成本价的70%,大修住房的不高于工程评估价的50%。

同时规定,贷款额度不高于各市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高限额;不同方式计算的贷款额按就低原则确定终准贷额。

贷款期限首付比例有什么限定

贷款期限从贷款之日起到还清贷款本息止,长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同时不超过自贷款之日起至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再延长5年。购买“二手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国家法定的土地使用年限。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国家法定的土地使用年限。

首次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第二次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如遇国家政策调整按新规定执行。

住房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