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城区23个小区新增近2000个车位 规范公共资源管理

绍兴网  2015-11-25 09:00

[摘要] 今年以来,市本级和市直开发区陆续对32个老小区开展了停车资源“挖潜”工作。至10月末,这32个小区中有23个小区完成停车位改造,共新增停车位近2000个。改造后,这些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小区停车秩序、卫生环境、安全系数也因此得以改进。

今年以来,市本级和市直开发区陆续对32个老小区开展了停车资源“挖潜”工作。至10月末,这32个小区中有23个小区完成停车位改造,共新增停车位近2000个。改造后,这些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小区停车秩序、卫生环境、安全系数也因此得以改进。

城南街道朝阳新村就是刚完成停车位改造的小区之一,“我们小区的停车位是今年新改造的,增加的停车位有不少。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已经存在好几年,改造后,情况已经好转不少。”该小区住户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改造停车位的同时,有关方面还在小区门口加设了门禁系统,使得外来车辆不能随意进入,小区停车秩序、车辆安全等得到保障。

记者从市治堵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市本级和市直开发区排定计划,对32个老小区进行停车位改造。截至10月底,已有23个老小区完成改造,共新增停车位1943个。“省里下达给绍兴的任务,是改造5个老小区,增加停车位300个。目前我市完成情况已经远超任务指标,居于全省同类城市首位。”市治堵办工作人员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在老小区停车位改造过程中,不再是进行简单的“草改树”、“绿改停”,而是更多地运用了智能设备,增加小区居民停车的便捷和安全程度。在有条件的小区,管线入地、路面改造、绿化种植等工程随停车位改造同时展开,一次作业完成多项改造,大大减少了多次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与此同时,部分老小区存在的一些不规范因素也得以消除,如卫生死角得到整治,乱搭乱建被拆除,私自种植的“园地”回归公共资源,等等。

“对这一轮改造,居民的认可度非常高,施工前后没有出现大的纠纷。部分小区事后做过调查,居民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进行改造前,有关部门统一制定规划,上门征求居民意见,听取合理建议调整规划和施工方案,即便少数居民有反对意见,通过街道、社区、业委会开展说服工作,也得到了这些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改造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治堵办正考虑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在明年旧小区改造中融入更多高科技手段,通过高质量改造,不仅盘活土地增加停车资源,还要让改造区域的交通环境“活”起来,从而提高小区通行效率,减少小区车辆进出对周边区域造成的交通拥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