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绍兴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出门平均500米就有绿地

绍兴网  2015-11-25 09:06

[摘要] 今天上午,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安徽宣城举行,绍兴等21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副市长冯建荣代表绍兴领奖。

今天上午,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安徽宣城举行,绍兴等21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副市长冯建荣代表绍兴领奖。

据了解,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宗旨是“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从2004年起,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评定程序,贵阳是个荣获该荣誉的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有具体细化的指标,如森林建设评价方面,分为综合指标、覆盖率、森林生态网络、森林健康、公共休闲、生态文化、乡村绿化等,其中城市森林覆盖率南方城市需达到40%以上,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平方米以上,水岸绿化率达80%以上。

2012年,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特色产业城市、文化休闲城市、生态宜居城市”的发展思路,正式提出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去年有78个城市参与角逐。“这次绍兴能够创建成功,主要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努力,绍兴原有的森林城市建设基础也较好。”市创森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张宪疆说。

据了解,绍兴“创森”以来,编制了《绍兴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实施城市森林、森林通道、森林水岸、森林镇村、森林绿屏、森林提质、森林产业、森林文化等八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全方位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努力构建城乡一体、功能健全的森林生态体系。目前,全市林地面积708万亩,森林覆盖率55.60%,活立木蓄积量1825万立方米。全市6个区、县(市)均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实现了“满堂红”。

绍兴在“创森”过程中,着力提供公平普惠的生态产品。如目前绍兴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6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28平方米。建成了一大批城市生态公园,使绍兴城市居民出门平均500米就有休闲绿地。结合“花卉绍兴”建设,对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公园进行了绿化提档升级,补植各类乔木1.2万棵,使建成区乔木树种比重提高到71.2%,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我市还充分挖掘森林的生态内涵和悠久的历史积淀,大力发展“绿化”“文化”相结合的森林休闲旅游,如在全省率先启动森林健身游步道建设项目,组织实施会稽山森林健身游步道,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一个区域面积达412平方公里、总长超365.1公里的森林健身游步道系统,使广大城乡居民在休闲、健身、旅游的同时,也接受森林生态文化的熏陶。

新闻链接

21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河北省石家庄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辽宁省营口市和葫芦岛市,浙江省绍兴市和义乌市,安徽省黄山市和宣城市,福建省漳州市和龙岩市,江西省南昌市和宜春市,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和泰安市,湖北省咸宁市和荆门市,湖南省永州市,广东省东莞市,云南省普洱市,青海省西宁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