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成立金柯桥基金小镇 首只政府产业基金项目落地

柯桥日报  2015-11-26 09:00

[摘要] 区政府产业基金牵手精功集团,联合浙商银行,采用结构化方式出资,日前设立了总规模9亿元的碳纤维产业基金,投向精功集团旗下的碳纤维及下游复合材料产业。11月20日,碳纤维产业基金正式完成对精功集团碳纤维产业的首轮出资,标志着我区政府产业基金引导的首只项目正式落地。

区政府产业基金牵手精功集团,联合浙商银行,采用结构化方式出资,日前设立了总规模9亿元的碳纤维产业基金,投向精功集团旗下的碳纤维及下游复合材料产业。11月20日,碳纤维产业基金正式完成对精功集团碳纤维产业的首轮出资,标志着我区政府产业基金引导的首只项目正式落地,这也是全省县区级层面首只政府产业基金投资落地项目。

碳纤维产业基金设立后,将充分发挥产业投资管理与资源整合的优势,助力精功集团快速搭建碳纤维产业整合平台,促进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规模化生产,进一步做强碳纤维产业,成为国际碳纤维生产及应用领域的领航者。

今年6月,我区设立了产业转型升级基金、产业重组基金,注册成立绍兴金柯桥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基金法人,并委托“天堂硅谷”、“浙商资产”分别作为运营机构,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撬动社会资本,破解投融资难等问题,以现代金融的手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目前,已形成由政策机制、政府产业基金、私募基金、市场需求等元素构成的基金生态圈,积极发挥产业引领、示范和支撑作用。

坚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金融环境,得到省政府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的信任和青睐。9月底,全省首批转型升级产业基金中大的一只区域合作基金落户柯桥,该基金总规模40亿元,其中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出资12亿元,区政府产业基金出资28亿元,在我区注册成立浙江柯桥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有限公司进行管理。据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重点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推进重点领域转型升级和开展对外投资合作。

依托区政府产业基金和省地合作产业基金平台,我区着力开展招商选资,引进各类有潜力的基金落户柯桥,前不久又成立了科技人才基金、文化产业基金和高速成长双百产业基金,旨在通过基金的细分,实现基金与项目之间更高效精准的对接。目前,正在开展实质性项目洽谈的大型基金还有5家。

同时,我区于10月份成立了“金柯桥基金小镇”,并出台加快“金柯桥基金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结合。截至目前,基金小镇已集聚20余家基金公司,这些民营资本活跃在产业前沿,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引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