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绍兴楼市加速推盘 去库存仍是首要目标

房视界  2015-11-27 05:30

[摘要] 前期利好政策的推出使得个人购房成本降至历史低点,而近期高层接连释放“稳楼市”信号,并提出“去库存”整体方向。配合“去库存”方针,地方相继推出组合拳,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房贷资产证券化开闸,甚至有专家提议下调购房首付比例,将首套房首付统一至20%,棚改再一次加速,年底房地产政策或持续宽松。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1至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仅名义增长2.0%,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可见,未来去库存仍是楼市大方向,政府将在供需两方面对市场进行调整。

前期利好政策的推出使得个人购房成本降至历史低点,而近期高层接连释放“稳楼市”信号,并提出“去库存”整体方向。配合“去库存”方针,地方相继推出组合拳,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房贷资产证券化开闸,甚至有专家提议下调购房首付比例,将首套房首付统一至20%,棚改再一次加速,年底房地产政策或持续宽松。

11月楼市销量偏暖 开发商盯紧“去库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11月25日,绍兴商品房市场11月成交1215套,环比上升52.83%,同比上升18.65%;成交均价为9019.6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7.07%,同比下降2.80%。临近年底,绍兴楼市成交量不断走高,11月成交量或超越“金九银十”。

与楼市火爆行情相反,11月开盘并未出现暴增现象,6个项目入市加推,包括越城区的金地蘭悦、梦享城,袍江新区的绍兴国际财富中心,柯桥区的相郡、农房澜山,诸暨的万达广场。另外,柯桥的恒丰金玉园也将在11月底推出新品。

与去年11月15个项目开盘,今年开盘量略显冷清。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何时开盘有很大的讲究,蓄客量、时间节点、项目销量都会影响楼盘开盘时间的确定。而对于绍兴开发商而言,大部分项目都已进入现房或准现房销售的阶段,一方面会以清盘、特惠的名义集中精力消化库存,另一方面又会捂盘惜售,优化剩余房源质量,以此推高房价。不过就目前行情而言,降价走量仍是市场主流。

年关将至 12月是去库存绝佳窗口期

在政策支持下,楼市逐步回暖,一方面年底消费潮来临,购房者消费心理松动,是楼市去库存的绝佳窗口期,而另一方面,年底信贷环境趋紧,今年各地银行房贷虽较往年宽松,但相对其他时段仍比较紧张;绍兴公积金贷款也存在不少压力,相关部门正在通过“公转商”缓解额度紧张。

对于开发商而言,年底是推新促销的好时机,据统计,华宇城市之星、海星御和园、上虞万达广场将在12月开盘,勤业镜悦府、御亭山、馥园鉴湖一号、梦享城、长业天悦城、金地自在城、滨江稽山翡翠园、清华名家、翰林府、龙湾府凌峯1589等项目均已开启认筹活动。

毫无疑问,今年绍兴楼市将迎来暖冬,虽然房地产市场在区域、楼盘、业态、户型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分化,特别是项目之间的差距也在拉大,开发商需要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