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越城区高层住宅直供水改造 明年将全面启动

绍兴网  2015-11-27 08:59

[摘要] 越城区行政区域内所有的高层住宅都将喝上直供水!昨天,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经过市政府的统一协调,对越城区行政区范围内2009年1月前建造的高层住宅,计划用3年时间全部实施“一户一表”改造,以减少二次供水污染等问题。

越城区行政区域内所有的高层住宅都将喝上直供水!昨天,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经过市政府的统一协调,对越城区行政区范围内2009年1月前建造的高层住宅,计划用3年时间全部实施“一户一表”改造,以减少二次供水污染等问题。

高层住宅“二次供水”问题多多

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陈国铭介绍说,一般六层以下的建筑,可以直接用城市自来水管网直接供水,我们称之为“直供水”,但高层住宅因为受到水压的限制,不能直接供水,一般采取“低位水箱+水泵+高位水箱”的模式供水,我们称之为“二次供水”。

目前高层小区内的供水设施一般由物业负责,造成很多问题。如绍兴高新区的贝斯特财富广场小区在没有改造前,因为物业公司更换、设施维护跟不上,经常停水。平时不停水时,由于水箱未及时清理消毒,容易产生二次污染,水质也得不到保证。

早在2008年,市建设局就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从2009年1月1日开始,越城区新建的高层住宅全部由市自来水公司统一管理,实施先进的管道加压“直供水”的供水方式。由于条件受限,对2009年1月1日前交付使用的高层住宅没有实施直供水改造。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老旧高层住宅的供水频频出现问题。

从前年开始,市自来水公司对问题严重的贝斯特财富广场实施“试点”改造,通过用户、房产公司、政府和供水企业四方出资的办法,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随后,迪荡新城的盛世名苑等小区也列入了试点改造。但是,到目前为止,越城区行政区域范围内还有27个小区107幢高层住宅还没有实施改造。

3年内解决全部高层住宅供水问题

老旧高层住宅居民饮水安全也引起了市政府的重视,11月13日,市政府召集越城区、绍兴高新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建设局和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加快改造越城区行政区域范围的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问题进行研究和协调解决。

会议明确,按照“属地组织、业主自愿、财政补偿、企业实施”的原则,合力推进改造。明确从2016年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根据业主委员会提交的改造移交申请,由水务集团分年度逐步改造。改造的预算(包括运行维护费)为5860万元,按照“用户、政府、供水企业”各出一点的方式筹集,每户用户承担800元,其余资金由市财政和供水企业承担。

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完工后,日常管理由供水企业接管,住户享受“抄表到户、服务到户”的同网同价服务。另外,对于特困家庭和低生活保障的家庭,用户承担的改造费用由供水企业承担。

解决高层住宅供水问题,绍兴走在全省前列。杭州近也出台了意见征求稿,从今年7月起新建高层住宅实施“一户一表”,在2020年前完成现有高层住宅“一户一表”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