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1月绍兴土地市场成交136宗 市场整体收缩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5-12-03 06:30

[摘要] 11月绍兴商品房市场成交再次回涨,如期迎来暖冬,房价亦基本保持稳定。在土地市场,行情整体出现收缩,不管是成交还是出让,绍兴土地在供应端都有所下滑,而其中住宅用地占比更是直线下降,这势必对楼市产生一定影响。

在市场,一线城市“地王”频现,地价攀升带动一线住宅高端化,而在三四线城市,土地过剩现象加剧,市场隐藏风险初见端倪。11月绍兴商品房市场成交再次回涨,如期迎来暖冬,房价亦基本保持稳定。在土地市场,行情整体出现收缩,不管是成交还是出让,绍兴土地在供应端都有所下滑,而其中住宅用地占比更是直线下降,这势必对楼市产生一定影响。

11月绍兴土地成交为136宗,成交面积41.62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5.76亿元。与10月相比,土地市场成交量下滑,成交面积及金额均有所萎缩,在价格方面亦基本处于底价成交,溢价率较低,12月市场实现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土地成交

11月绍兴土地成交136宗 住宅用地仅成交5宗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11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总计成交136宗,与上月成交的123宗相比,环比增加10.57%。与10月相比,住宅类地块的成交宗数大幅下滑。土地总成交面积41.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5.97%;成交总金额5.76亿元,环比下降79.57%。10月土地市场除成交宗数有小幅上涨外,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有大幅下滑。

在11月成交的136宗土地中,工业用地成交117宗,占成交总土地数的86.03%;商服用地成交13宗,占比9.56%;住宅用地仅成交5宗,占比3.68%;其他用地成交1宗,占比0.74%。工业用地成交宗数所占比重大,住宅用地成交量大幅下降。

土地成交

土地用途:工业用地成交面积比重大

从11月的土地成交数据来看,工业用地无论在在成交宗数上,还是在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上,所占比重均为大。11月绍兴土地总成交面积41.62万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成交面积24.98万平方米,占比60.01%;商服用地成交面积8.53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面积的20.49%,普通商品房用地成交面积7.53万平方米,占比为18.08%;其他用地成交面积0.59万平方米,占比为0.74%。

土地成交

成交区域:11月诸暨成交夺冠

11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土地成交数总量主要集中在诸暨,且成交量集中在工业用地,新昌地区11月依旧无成交。

11月主城区及柯桥成交土地7宗,成交面积1.38万平方米,占比32.14%;上虞地区成交7宗,总成交面积9.44万平方米,占比22.68%;诸暨地区成交118宗,总成交面积16.73万平方米,占比40.20%;嵊州地区成交4宗,总成交面积2.07万平方米,占比4.98%;新昌地区无土地成交。

土地成交

11月出让:工业用地占主导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11月共推出住宅、工业、商务金融等各类型用地共计256宗,总面积为77.89万平方米。其中工业用226地宗,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2宗,商服用地3宗,其他用地15宗。

从数量上看,11月出让土地工业用地为主导,从出让面积上看,工业用地所占比重亦明显高于其他用地所占比重。工业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51.0%,面积达39.72万平方米;商服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25.57%,面积达19.92万平方米;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21.19%,面积达16.51万平方米;其他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2.23%,面积达1.74万平方米。

土地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