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房地产去库存“歼灭战”打响

柯桥日报  2015-12-14 00:43

[摘要] 除国企改革外,房地产市场在未来一年中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我们知道,多年以来,房地产投资一直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但其中的大量投入造成楼盘库存急剧攀升,很多地方经济已被地产业所绑架,出现地产旺则经济旺,地产弱则经济弱的格局。

除国企改革外,房地产市场在未来一年中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我们知道,多年以来,房地产投资一直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但其中的大量投入造成楼盘库存急剧攀升,很多地方经济已被地产业所绑架,出现地产旺则经济旺,地产弱则经济弱的格局。特别是近几年国内经济持续下滑中,房地产市场的疲弱带来很多地方经济的大幅下滑,而与此同时,楼盘库存的大幅攀升也造成很多社会资金的沉淀,呆坏账风险急增。

据悉,在近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要化解过剩产能、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化解房地产库存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四个歼灭战”,将是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四个歼灭战”是解决发展矛盾、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手段之一。中国经济能不能成功实现“换挡”,经济增幅能否处于合理区间,关键在于这“四个歼灭战”能否打赢。其中,化解房地产库存又是“四个歼灭战”之关键。如果成功化解房地产库存,或许可激活“整盘棋”。

预计,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房地产去库存系列政策将陆续出台。从短期政策来看,可以通过刺激需求促进房地产成交,包括继续降低商业贷款及公积金贷款首套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减免购房税费、增加购房补贴,加快棚户区改造和货币化补贴等。同时,通过控制土地出让及新开工面积减少库存增量,促进存量消化。从中期来看,通过政策倾斜赋予三四线城市更高的经济发展空间,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户籍制度改革推动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释放房地产需求。从长期来看,普遍二胎政策的实施有助于减缓人口老龄化,保持人口持续增长,提升未来房地产需求。因此,在投资上除稳健增长的龙头企业之外,区域成长仍将是房地产板块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在低估值蓝筹的选择上,保利、金地、万科A、招商地产等值得关注;小市值有相关题材和转型类的标的可关注南国置业、绿景控股、广宇集团、荣丰控股、京投银泰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