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成立首个文化产业基金 助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绍兴网  2015-12-14 09:08

[摘要] 近日,柯桥区首个文化产业基金——普华天勤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这10亿元基金将直接投资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重点为拟上市优势企业、早期成长性企业等相关文化产业项目。新基金的成立将为柯桥区文化产业大发展带来活力,为区域经济调结构、促转型提供强劲动力。

近日,柯桥区文化产业基金——普华天勤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这10亿元基金将直接投资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重点为拟上市优势企业、早期成长性企业等相关文化产业项目。新基金的成立将为柯桥区文化产业大发展带来活力,为区域经济调结构、促转型提供强劲动力。

据介绍,柯桥文化产业基金由柯桥区委宣传部、柯桥区文产办牵头筹建,由浙江绍兴普华天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和投资运作。其中,政府产业基金占20%,目的是支持和引导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而一大批民营企业也纷纷看好柯桥文化产业发展前景,“日月集团”、“贺盈时代”、“普华兰桥”等民营企业将募集出资该基金的80%。

根据管理办法,柯桥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后,投资于柯桥区相关项目的资金占总投资额的比例不低于30%。同时,办法还明确规定基金不得用于从事担保、抵押、委托贷款、房地产等业务和投资于股票、期货、企业债券等金融产品。

近年来,柯桥区大力推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发展和转型发展,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纺织创意、电子商务、影视动漫、手机游戏等一批新兴业态正不断集聚,逐渐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截至目前,全区有国家、省市级产业园区及相关平台8个,省级文化小镇1个,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13家,上市文化企业2家,省“三十强”重点企业1家,省文化产业发展“122”工程重点企业1家,全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约6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

今年8月,柯桥区还入选了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10强名单,成为绍兴市上榜的县(市、区)。目前,柯桥区共有重点文化项目26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如围绕书法和阳明文化两大核心文化资源进行开发建设的兰亭书法文化小镇项目,已入选首批省级文化小镇,预计总投资达50亿元。

对此,柯桥区文化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柯桥区将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盘活存量、借力发展,利用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这一金融支点,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休闲娱乐、影视传媒等产业集聚化、特色化发展,努力使文化产业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