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区智慧养老即将启动 老人分类享受政府购买服务

柯桥日报  2015-12-16 08:49

[摘要] 12月11日,柯桥区智慧养老“一键通”服务项目公开招标,这也意味着信息化和养老服务融合的“智慧养老”项目在柯桥区正式启动。

12月11日,柯桥区智慧养老“一键通”服务项目公开招标,这也意味着信息化和养老服务融合的“智慧养老”项目在柯桥区正式启动。

智慧养老“一键通”项目,即通过智能终端、呼叫中心和实体服务等多方配合,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医疗保健等一站式服务。

智慧养老“一键通”项目启动后,老人只要用手按键,就会时间连线到24服务的后台人工坐席中心。老人按红键紧急求助,按绿键接通生活热线,其他也可要求家政阿姨或维修人员等上门服务,人工坐席会分类引入不同服务对象。

按照相关政策,今后,本区户籍的不同老人对象,将享受不同的养老服务。对于特殊群体、困难群体,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兜底服务工作。

其中,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60周岁及以上失能、失智等生活不能自理或部分不能自理的老人;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70周岁及以上80周岁以下的独居老人(子女与老人不在同一镇街);60周岁及以上70周岁以下生活不能自理或部分不能自理且独居的老人;60周岁及以上区政府引进的高级人才或其父母,政府将免费为其配置“一键通”装置;其余老人如想申请“一键通”装置,则自费申请配置。

在养老服务方面,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失能、失智老人,如在家养老,其养老服务补贴分别参照本区当年度重度残疾人托(安)养费用补助标准的100%、50%执行,按照2015年现行标准,即低保家庭的失能、失智老人享受每月500元的养老服务补贴;低保边缘户的失能、失智老人享受每月250元的补贴,但上述家庭已享受重度残疾人托(安)养政策的残疾人不重复享受政策。

而普通家庭的高龄、失能、独居等老年人需先申请,政府派出专人评估后,也将分类给予不同养老服务补贴,具体标准为:9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200元;对80周岁至90周岁以下的高龄老人和80周岁以下生活不能自理或部分不能自理(经评估后确定为重度依赖、中度依赖)且独居(子女不在同一镇街)的老人,如果个人自行购买养老服务,政府也将给予50%的补贴,每人每月高补贴200元。

据了解,智慧养老“一键通”服务项目将率先在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区社会福利中心和各镇街社会福利中心实施,今后再逐步扩大。据了解,目前,相关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一键通”有望明年春节后正式安装实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