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教育局关于三区毕业生在三区非户籍区报考高中办法

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2015-12-17 08:55

[摘要] 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教育融合发展的通知》(绍政办发〔2015〕70号)精神,从2016年起,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简称“三区”)初中毕业生可在“三区”非户籍所在区报考普通高中,现就该政策的具体实施提出如下办法,希认真贯彻执行。

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教育局,市直各校:

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教育融合发展的通知》(绍政办发〔2015〕70号)精神,从2016年起,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简称“三区”)初中毕业生可在“三区”非户籍所在区报考普通高中,现就该政策的具体实施提出如下办法,希认真贯彻执行。

一、报考适用对象

户籍在“三区”的其中一个区,为方便日常生活和父母监护,需要在非户籍所在区就读普通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报考基本条件

须符合下列其中一个条件:

1.具有在非户籍区初中阶段连续三年完整就读经历(正常的因病休学或一个区内的转学,不影响连续三年完整就读经历的认定)。

2.在非户籍区有家庭成套产权住房,住房产权取得的有效时限为学生参加中考当年的上一年度的 12月 31日之前。

3.父母(法定监护人)或其中一方在非户籍区有合法稳定工作连续满三年,且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连续满三年。

三、报名和审核办法

(一)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区的统考统招(即中考),并享有与报考区户籍生同等的录取待遇。

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以下材料向非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招生办提交报名申请(越城区的直接向市教育局报名)。

1.符合第1个报考条件的材料:“三区非本区户籍考生报考申请表”、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非户籍区就读初中学校出具的“连续三年完整就读经历”证明及其他应当提交的材料。

2.符合第2个报考条件的材料:“三区非本区户籍考生报考申请表”、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家庭住房“三证”原件及复印件及其他应当提交的材料。

3.符合第3个报考条件的材料:“三区非本区户籍考生报考申请表”、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父母(法定监护人)或其中一方的劳动合同(工作证明)原件复印件及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凭据,其他应当提交的材料。

(二)审核办法

按照“以区为主、互相监督、统一审核”的原则审核确定考生的报名条件。各区教育局招生办负责受理考生申请和初核,并按时向考生户籍所在区真实通报在本区的报考名单等情况,后,由“三区联审小组”对全部名单及条件统一审核裁定,由各区招生办负责把申请结果告知考生及家长。

四、纪律和要求

做好“三区”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在非户籍区报考普通高中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三区”教育融合发展要求的重要内容,是解决“三区”群众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重要体现,是促进“三区”民生事业大融合的重要举措,各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提高认识,积极促进工作实施。要树大局、顺大势、讲大气,实事求是做好报名宣传、指导和审核工作,自觉遵守招生规定和纪律。三区各普通高中和初中学校要加强宣传,为考生做好政策解读、报名服务工作,要充分尊重考生及家长的选择,不得曲解政策误导考生和家长,不得借机以各种形式为本区截留生源。考生和家长要严格遵守教育部门关于在非户籍地报考的政策规定,不得在条件资料上弄虚作假、不得“一生多报”。若教育部门、学校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