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起公积金贷款可公转商 利息差公积金中心补贴

绍兴网  2015-12-23 08:48

[摘要] 绍兴公积金中心“囊中羞涩”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量剧增,资金运作趋紧,市区出现了公积金放贷要轮候排队三四个月的情况。不过值得期待的是,我市“公转商”贴息贷款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推行,届时将大大缓解由于资金暂时性紧张导致的贷款放缓现象。

绍兴公积金中心“囊中羞涩”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量剧增,资金运作趋紧,市区出现了公积金放贷要轮候排队三四个月的情况。不过值得期待的是,我市“公转商”贴息贷款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推行,届时将大大缓解由于资金暂时性紧张导致的贷款放缓现象。

所谓的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简单地说,就是银行会按照公积金中心审批的额度,先将这笔贷款按照公积金贷款利率发放给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和商业贷款利率之间的利差则由公积金中心按月补贴给银行,等到公积金中心资金宽裕时,再将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置换转回。与公积金贷款相比,贴息贷款不受中心资金紧张的影响,无需排队轮候放款。

事实上,今年7月底我市公积金中心就邀请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等四城市公积金中心分管领导召开了专场座谈会,借鉴他们的经验探索“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做法,并打算根据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情况适时推出。

据统计,1~11月,我市共计审批住房公积金贷款55.45亿元,审批额同比增长194.5%;全市共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0999户、49.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8%和137.5%。

“像宁波市规定,存贷款比在85%~90%时就可以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到这个月为止,我市上虞区和诸暨市的公积金存贷比已经突破100%,市本级约97%。”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推出“公转商”贴息贷款是为了缓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金暂时流动性紧张,并用增值反哺百姓的一项便民举措。

“对于申请人来说,‘公转商’贴息贷款,虽然放款的是商业银行的商业贷款,但享受的仍然是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都可进行申请。”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招标,目前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交通银行四家银行可以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

不过,购房者如果不愿意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也可以依旧选择公积金轮候放贷。只是眼下市公积金中心资金吃紧的情况,“等贷期”会相对较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