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着力推进产城融合 越城区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达13个

浙江日报  2015-12-29 09:14

[摘要] 近,绍兴市越城区可谓好戏连台:总投资50亿元的绍兴黄酒小镇(东浦)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越城吾悦广场、总投资24亿元的国际跨国公司广场、总投资10亿元的镜湖游艇中心等项目接连落户,将给该区“十三五”期间现代服务业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

近,绍兴市越城区可谓好戏连台:总投资50亿元的绍兴黄酒小镇(东浦)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越城吾悦广场、总投资24亿元的国际跨国公司广场、总投资10亿元的镜湖游艇中心等项目接连落户,将给该区“十三五”期间现代服务业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

越城区是绍兴的主城区,其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文化优势,吸引着各地的投资。2013年区划调整镜湖新区由越城区管辖以来,为越城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为引进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产城融合,越城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实行区领导挂帅重大招商项目制度,各级领导带头跑招商、跟项目。同时,该区还建立了重大项目“一事一议”商议小组和专人联系制度。目前,全区批16个重大招商项目,均由区领导跟踪对接。

开展驻点招商,是越城区创新招商方式的有益尝试。今年4月,该区首批驻点招商人员分赴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安营扎寨,开展精准招商,成功引回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11月30日,越城区与新城控股集团签订了吾悦广场项目协议,标志着绍兴城西板块大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为推进产城融合,越城区着力在推进城市核心功能区、环湖生态休闲区、科教创新产业区和东浦古镇黄酒文化创意区等各功能区块的产业布局上下功夫。作为全省首批特色小镇之一,即将开建的绍兴黄酒小镇(东浦)项目将融生产观光、展示体验、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为一体,从而推动绍兴黄酒产业的提升、转型、发展。

越城区在大力治好河道水质的同时,发挥水域宽阔、水系发达的优势,引进并启动现代游艇项目。该项目位于镜湖新区中心区域,由游艇精品度假空间、镜湖游艇母港、游艇新天地、游艇度假村、水上运动中心以及水上的(巴)士等系列项目组成。

截至目前,越城区签约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1亿元以上项目7个,一批集聚多种功能的城市综合体和商贸综合体将陆续开建,一个产城融合的新越城即将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