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2.5公里的环城河步行道 今年五月前全线贯通

绍兴网  2016-01-04 09:18

[摘要] 家住城西和城北的市民春节前“有礼了”:昨天记者从正在建设中的环城河步行道二期工程现场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节前迎恩门至小城北桥段新建部分将建设完毕,到“五一”节前12.5公里的环城步行道将全面贯通,环城步行道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市民。

家住城西和城北的市民春节前“有礼了”:昨天记者从正在建设中的环城河步行道二期工程现场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节前迎恩门至小城北桥段新建部分将建设完毕,到“五一”节前12.5公里的环城步行道将全面贯通,环城步行道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市民。

城北段将大变样:步行道北线将从小城北桥和城北桥下穿过

从2011年12月9日开始,本报对环城河步行道贯通作了连续报道,2014年1月,环城河步行道一期工程完工,打通了约9公里的步行道。去年11月24日,环城河步行道二期工程开始施工,将完善迎恩门至念佛桥3公里多的步行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步行道北段“关键点”——黄酒集团附近的福水桥,在这里将分出两条道路:一是穿过福水桥桥下,沿着原环城河南岸继续前行;二是穿过福水桥桥面到北岸,穿过小城北桥直到城东的念佛桥。

“步行道新辟出北岸的道路,我们将打通小城北桥和城北桥,行人就可以从桥下安全通过,避开两个红绿灯。”市环城河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竺秋波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对路面重新铺设,并将重新安装路灯。家住摩尔城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步行道黑灯瞎火已经有好几年了,晚上走这段路都要打着手电,现在修好了就放心大胆了。

“五一”前12.5公里全面完工,“跑友”可以举行四分马拉松

竺秋波告诉记者,根据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要求,他们将趁春节前的“黄金时间”抓紧建设。“2015年下半年的雨天特别多,工期都被延误了,我们现在只能抓紧些。”他说。预计到春节前,完成环西大桥(迎恩门附近)至小城北桥段的步行道重新铺设,而到今年“五一”节前,全面完成二期工程剩下的任务,包括新建迎恩门和治水广场两个游船停靠点,贯通鲁迅路东河桥桥下的步行道。

据了解,目前环城河上共有28座桥梁,从2013年下半年环城河步行道动工后,由西往东已经打通了6座桥梁,分别为传信桥(横穿绍兴文理学院)、风则江廊桥、稽山桥、人民路桥、五云桥、胜利大桥,再加上原先贯通和即将贯通的常禧桥、城南大桥、中兴大桥、渡东桥(延安路上)、东河桥、新城桥、西施山桥、念佛桥、城北桥、小城北桥、福水桥、环西桥等,这些桥梁市民可以不用等待红绿灯了。

环城河步行道的建设时刻牵动着市民的心,“跑友”小蔡告诉记者,等环城河步行道全部贯通了,绍兴可以举办一次四分马拉松(全程马拉松为42.195公里),届时来的人肯定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