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年里公积金贷款利好多多

新昌日报  2016-01-05 08:45

[摘要] 从今年2月1日起,绍兴市将实施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实施细则,贷款额度的确定将和住房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密切相关。对于每月缴存额度不大但缴存时间较长的人来说,可以获得更多的贷款额度了。另外,由于2015年的央行五次降息,住房公积金的还贷利息也大幅下降了。

 

从今年2月1日起,绍兴市将实施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实施细则,贷款额度的确定将和住房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密切相关。对于每月缴存额度不大但缴存时间较长的人来说,可以获得更多的贷款额度了。另外,由于2015年的央行五次降息,住房公积金的还贷利息也大幅下降了。

贷款新细则,低缴者也能多贷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昌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实施细则规定,户可贷基准额度=(贷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近12个月月均余额+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近12个月月均余额)×倍数,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月数计算。我们新昌的倍数是10。

换句话说,不管你月缴存275元还是800元,只要看看此前12个月每个月自己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如果平均达到3万元的话,你就有可能贷款30万元。这就较好地兼顾到了部分缴存标准低但缴存时间已经很长的职工的利益。据介绍,原来规定的单职工至少15万元、高30万元,双职工高50万元的贷款额度没变。

新实施细则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不得超过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计缴住房公积金月工资基数之和的60%。

利率大幅下降,1月还贷可能会多点

2015年度,央行进行了五次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经历了4次下调(10月24日的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年初的4.25%降低到了目前的3.25%。

以贷款5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去年初公积金贷款4.25%的利率,支付利息为385492元,每月还款金额为2459.70元。而在新利率3.25%下,支付利息降至283370.80元,月均还款额为2176.03元。也就是说,今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283.67元,总利息支出少102121元。

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合同,绝大多数贷款购房者将从这个月起,正式享受到降息所带来的福利。但也会有少部分借款人1月份会出现房贷不降反升的状况。这是由于受到利率调整方式影响,1月份房贷还款比较特殊,会遇到跨年月供“分段计息”的情况,因此1月份月供可能会多一些。

比如2016年1月20日为还贷日,对于2015年12月21日至12月31日的利息要按照2015年计算,2016年1月1日至1月20日按照新利率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在每月还款金额不变的情况下,由于2016年要还的利息下降,本金就会上升,下降的利息和增长的本金抵消,有可能在计算月供时多出来一小部分。但实际上是多还的本金,不是利息增多。2月份开始才会看到显著下降。

住房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员建议,借款人在2016年1月份还款日之前,多存一些以备使用,避免产生不良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