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新一轮公租房申请启动 符合条件皆可申请

绍兴网  2016-01-07 08:58

[摘要] 昨天,新一轮越城区行政区域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正式启动。记者从绍兴市区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本次提供的房源共有993套,较上一轮的房源数多了近一倍。受理范围及对象也有所扩大,符合条件的无房新就业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皆可申请。

昨天,新一轮越城区行政区域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正式启动。记者从绍兴市区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本次提供的房源共有993套,较上一轮的房源数多了近一倍。受理范围及对象也有所扩大,符合条件的无房新就业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皆可申请。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受理时间从1月6日开始至2月4日结束,为期30天。受理范围为越城区行政区域内,也就是说,凡是户口或《浙江省居住证》属府山、塔山、北海、蕺山、城南、迪荡、稽山7个街道和鉴湖、皋埠、东湖、灵芝、东浦、斗门、马山、陶、富盛、孙端10个镇范围内的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户,都可向所在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申请登记。

据悉,此次提供的房源数是自2011年我市推出首批公租房申请以来多的一次,共有993套。分别是城南的南池鉴园456套,城西的鹅境雅园530套,此外还包括新桥佳园的剩余房源7套。在租金上,不同房源、不同楼层都有相应的租金标准。在此基础上,还将视申请对象的类别实施相应的租金减免政策。

什么样的人符合申请条件?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租房申请的受理对象有所扩大,分为ABCD四类。A类是符合原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离婚5年以内的除外),例如年满60周岁以上的孤寡老人,低保或低保边缘户家庭中的无房户(离婚导致的无房除外)等;B类是中等偏下收入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其中,收入中等偏下的标准包括家庭年均收入低于40927元,还包括家庭成员的车辆购置价不得超过12万元等条件;C类是大专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3年的新就业无房职工;D类是越城区行政区域内实际工作满3年,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具有助理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

绍兴市区住房保障中心保障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街道(镇)、属地民政部门、建设(房管)部门审核后,本轮配租将先由经复审公示后无异议的2013年度轮候家庭按原择房号顺序进行择房、签约,再由符合优先安置条件的申请家庭和A类实物配租保障家庭进行择房、签约,其余家庭按照公开抽号顺序在可供房源中择房、签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