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酒梅花飘香 绍兴醉梅王坛打造民宿小镇

绍兴网  2016-01-08 08:58

[摘要] “民宿经济”的春风,比2016年的春天早一步吹进了柯桥区王坛镇。这个拥有青山绿水和人文古迹的深山小镇,在“醉梅王坛”特色小镇的打造过程中,正大踏步朝着“民宿小镇”的目标迈进。

“民宿经济”的春风,比2016年的春天早一步吹进了柯桥区王坛镇。这个拥有青山绿水和人文古迹的深山小镇,在“醉梅王坛”特色小镇的打造过程中,正大踏步朝着“民宿小镇”的目标迈进。

王坛镇地处柯桥区南部山区腹地,自然风光迷人,空气清新湿润,还分布有一些古村落。引进精品民宿,推进高品质旅游是当前王坛镇的一项重点工作。王坛镇借助外资打造“民宿小镇”,目前已签订投资协议的有“新联-丹家村精品民宿项目”和“丹家露营基地项目”。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改造新联村的老宅、公社大礼堂、橡胶厂、桃花湾等。另外,喻宅、银沙、孙岙三个村已经摸排出优质民宿资源,已有投资商慕名而来,目前正在洽谈商议中。

同时,王坛镇还计划引进“花间堂”品牌,将民宿设计成包含乡村图书馆、民宿、农林有机餐厅、生活剧场、咖啡馆、茶馆、乡土体验馆等的旅游综合体,不仅提供有机美食、精品住宿,也分享本地文化元素,如黄酒、越兰、茶叶、书法和农产品等。同时征用民宿周边的有机花园、茶园和菜园,让都市消费者认领相关土地,种出有自己温度的农产品。

投资王坛镇民宿的陈先生表示:“王坛古村落的民宿改造、乡村旅游综合体的营建,可以提供更为立体的假日旅游服务和旅游体验。而丹家村、九曲村、桃花湾等古村落,规划成具有一定前沿设计感、保持江南山居古村落特色的民宿,可以填补绍兴精品民宿的缺失,使本地假日旅游经济迈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