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交通治堵:完善城市交通配套 解决城市停车问题

柯桥日报  2016-01-08 09:20

[摘要] 交通拥堵是城市发展和居民出行的“头疼事”,去年以来,柯桥区治堵办通过完善城市基础配套,优化公共交通,解决停车难题,坚持严管严治等一系列交通治堵措施,有效地改善了柯桥区城市交通拥堵现象,让市民能够出行一路畅通。

编者按:为迎接柯桥区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合力营造建设“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良好氛围,全面报道“十二五”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从今天起,本报开设“喜迎‘两会’回眸‘十二五’”专栏,围绕服务业兴区、工业强区、美丽乡村、“五水共治”等方面内容,陆续刊发一组综述报道。敬请关注。

交通拥堵是城市发展和居民出行的“头疼事”,去年以来,柯桥区治堵办通过完善城市基础配套,优化公共交通,解决停车难题,坚持严管严治等一系列交通治堵措施,有效地改善了柯桥区城市交通拥堵现象,让市民能够出行一路畅通。

完善城市交通配套

完善的交通基础配套是道路顺畅的首先条件,合理的交通路网建设是城市的交通命脉血管,通过合理规划,柯桥区路网建设得到顺利推进。2014年,我区迎来了大交通建设时期,萧甬线柯桥段高架铁路全面通行,使我区交通发展跨入新高架时代。为彻底解决104国道柯桥段城区南北隔离的交通难题,总投资约26亿元的104国道柯桥段改建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

除了“百亿”交通建设外,进一步完善路网,打通两条以上断头路,疏通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增加支路、小路对交通的分流作用。笛扬路、香林大道、百舸路等新建改建城市道路将陆续完工通车。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乘坐公交车是多数市民的出行方式,我区通过优化公交线路、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大程度减轻了道路车流的压力,使市民乘坐公交车从舒适、畅通、安全的感受得到了提升。

2015年,我区投入运营200辆新能源车,淘汰公交黄标车117辆和部分老旧车辆。另外,根据山区道路条件新购置的10辆普通公交车也将更新投入运营。去年我区共优化调整原线路23条,新增7条,占目前线路总数的45%,通过增班加密措施的落实使运营班次总量比上年提升6%,同时对200多个公交候车亭进行改造,目前已投入使用。

作为公交优化的“拾遗补缺”,去年我区又新增了500辆公共自行车,目前柯桥城区已有公共自行车网点127个,公共自行车6000多辆。

解决城市停车问题

开车难,停车更难。停车难就会导致乱停车,从而使交通拥堵,事故多发,这几乎成了城市交通的一个“死结”。

为了解开这个结,去年以来,我区采取新建社会公共停车场、路面停车位供给、挖掘地下车库、推进交通智能化建设、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等举措,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了交通秩序。

目前,总投资7000万元的核心城区智能交通“智慧天网”工程建设已经启用,通过智能化停车诱导系统、交通诱导系统和交通运行系统,实现了路面交通智能化管理。针对车流量特别集中的轻纺城市场区,目前已经形成了市场大环线交通方案,完善了市场微循环建设,保持了市场内交通畅通。

强化交通严管严治

治堵先治“乱”,通过交通严管,城区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去年,交警部门累计查处酒驾2920起,现场违法12.29万起,非现场违法38.97万起;五次以上违章车辆5570起,查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5552起。加大了对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执法力度,累计查处违章停车2万多辆。与此同时,通过城区智能交通“智慧天网”工程,建成了较为完备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和交通智能化指挥中心继承平台,有效地增强了交通秩序的管理能力。

为还路给车辆的通行,相关部门陆续取消原来划定在路面上的588个临时停车位,加大了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通过创建明珠广场、中心医院两个交通严管示范区,有效减少了笛扬路蓝天、万达等商圈周边的违法停车现象。

针对容易引起道路拥堵的流动摊点,去年我区共取缔占道经营2500余家,有效遏制了交通违法现象,对交通顺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