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3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上虞重大项目精彩开局

绍兴网  2016-01-11 13:51

[摘要] 新年伊始,上虞扩大有效投资迎来开门红。6日,上虞经济开发区,卧龙集团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开工;嘉绍大桥南岸,杭州湾花田小镇二期建设开工。当天,上虞区共有33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5.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3只,总投资112.7亿元;政府投资项目10只,总投资63亿元。

新年伊始,上虞扩大有效投资迎来开门红。6日,上虞经济开发区,卧龙集团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开工;嘉绍大桥南岸,杭州湾花田小镇二期建设开工。当天,上虞区共有33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5.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3只,总投资112.7亿元;政府投资项目10只,总投资63亿元。

卧龙集团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建设用地155亩,预计总投资12.8亿元。项目投产后预期新增销售收入22亿元,年利润超3亿元。项目完成后,卧龙集团将形成年产1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生产能力,配套约10万辆电动汽车。

杭州湾花田小镇规划总面积3.4平方公里,总投资51亿元,主要项目有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海上花田欢乐大世界、花田小镇客厅和风情街区、海上花田度假村等,建成后将形成集旅游、产业、栖居、游憩、休闲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特色滨海旅游田园小镇。目前一期海上花田项目已经开业,2015年旅游收入近千万元。

据介绍,这次上虞区集中开工的23只产业项目中,工业项目17只,总投资75.2亿元;服务业项目6只,总投资37.5亿元。除了以上2只,还有总投资5.5亿元的浙江新和成年产1万吨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晶盛机电年产30台(套)高效晶硅电池装备项目、投资10亿元的e游小镇“互联网+”创新中心等。

坚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升级是“十二五”时期上虞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去年,上虞区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性投资增速稳居省市前列,尤其是工业投资增速已连续几年位居绍兴市。

今年,上虞仍然把狠抓项目投资作为促经济转型、保经济中高速增长的重中之重。该区提出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深入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投资有效性、精准性,每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固定资产投资534亿元,其中工业生产性投资322亿元,增速继续走在省市前列。紧紧围绕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上市公司并购等领域,着力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零增地”技改项目、重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确保全年实施5亿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15只,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4只,其中10亿元以上10只、50亿元以上5只。

“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和‘两化’深度融合,推动上虞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虞区发改局有关领导介绍,上虞将着力引进建设一批重大优质项目,实现从“上虞制造”向“上虞创造”的飞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