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街道2016年目标和任务 为十三五开局提供保障

柯桥日报  2016-01-19 09:14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一年。一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一年。一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历史文化街区房屋征收全面推进。顺利实施柯桥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一期)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意见征询、丈量评估、确权、签约、腾空等工作。截至2015年12月底,1512户被征收户完成签约1306户,签约率86.38%。征收过程中,工作组坚持阳光征收、高效征收、廉洁征收“三大”原则,切实做到业务过硬、政策过硬、作风过硬。

2.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全年累计引进招商项目10只,涉及资金近58亿元,其中6亿元项目上海蜜瓜科技当年实现出口7500万美元;落户股权投资类企业13家,其中“时代伯乐”基金规模达40亿元。

3.城市环境日趋优化。创建“无违建”街道,拆除违章15.1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任务的436.8%;完成“低小散”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区对镇(街)环境卫生考核中,街道6次跻身前三;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机制,河道水质明显提升。

4.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继续推进“幸福社区”创建,新建玉兰社区,撤并成立新双梅社区,社区总体覆盖率达到80%;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全区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颐养园”,新建中泽、上谢桥等5个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5.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建成街道社会治理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纵深推进平安创建,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全年实现“零赴京”信访;强化信访积案化解,累计化解信访积案4例,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76起。

6.基层党建坚强有力。深入实施“党员干部进万家、服务居民如一家”民情大走访活动;培育创建笛扬、瓜渚湖、福东三个精品党建示范点;重点帮扶村红丰居委会整转成效明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出台“三亮”制度,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柯桥街道2016年目标和任务

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自营出口同比增长6%;限额以上三产增加值同比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同时,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提质增效,打造“时尚柯桥的引领区”

1.重抓企业壮大。一是加快企业上市步伐。重点抓好上市企业的存量盘活;加快推进凯利新材料、华联医药和青藤物业等企业的股改上市步伐,争取完成2家以上企业的股份制改造,确保1家IPO或新三板挂牌;深化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推进1—2个改革试点。二是促进现代服务业升级。进一步发挥万达、蓝天、银泰、金昌、元垄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楼宇,全年争取培育单位税收超过1000万元的楼宇6个以上。三是助推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快速成长实力、自主创新活力、行业带动潜力的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形成集群化发展态势。

2.重抓项目推进。一是抓招商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1只、争取2只5亿元以上招商项目签约落户;引进投资机构5家以上。二是抓在建项目。加速推进上海蜜瓜、家装e站等项目的运营,争取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优化城区商业布局,力争重点商贸项目及早开业;加快推进在建的11只房产项目建设,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良性发展。

3.重抓平台打造。一是打造电商平台。结合轻纺城“三次创业”,加快推进“电商换市”,致力发展“互联网+”等新型经济业态。二是打造核心商圈。加快整合步行街、万达、蓝天三大核心商圈资源,进一步集聚商气人气,营造城市良好商业氛围。

■ 建管并举,打造“印象柯桥的核心区”

1.优化老旧小区综合环境。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2016年,街道将全面启动老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计划五年时间改造53个老住宅小区,同时确保2016年完成经纬小区、金笛新村等8个老住宅小区的整治改造工程。

2.优化城市建设功能配套。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全面完成柯桥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一期)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和交地任务;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功能,改造升级工业小区,挖掘柯东区块发展潜力,力争将柯东打造成独具魅力的功能性区块。

3.优化城市管理精细水平。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巩固各类创建成果;全面推行住宅小区生活垃圾集中分类,确保70个小区完成垃圾分类;全面梳理排查盲区死角,强力推进背街小巷、餐饮街店等综合整治;重视抓好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深化“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消灭劣Ⅴ类水质,力争Ⅳ类及以上水质保持60%以上。

■ 共享共惠,打造“幸福柯桥的样板区”

1.提升社区建设档次。继续推进“幸福社区”创建,2016年力争打造一个全省一流的样板社区;优化社区规划布局,加快社区(居)撤并进程,计划新建1个,撤并1个,调整1个;促使社会组织提量增质,2016年确保发展社会组织50个。

2.提升民生福祉水平。深入开展“智慧养老”工程,力争将“颐养园”打造成全省一流的养老享老综合体;完善提升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民生保障体系;进一步发挥“微动力”正能量,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化“我们的宣传日”主题活动,着力推进特色“文化礼堂”创建。

3.提升社会平安指数。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切实做好G20峰会外围信访稳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信访积案化解,确保2016年零进京“非访”和赴省集体访;完善优化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切实增强“新柯桥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深化“三重三爱”主题活动,扎实做好风险企业帮扶工作。

■ 固本强基,为“十三五”开局提供有力保障

1.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区‘整镇推进、村村过硬’80条标准”,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加强两新党组织品牌建设,培育2个以上两新党建品牌;持续推进“评星晋级”工作,创建一批特色鲜明、实效显著、引领力强的精品党建示范点;严格落实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全面提升党员队伍质量。

2.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注重干部梯队建设和年轻干部压担锻炼;做好新一届社区(居)班子的选优配强工作;切实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献言献策,助推发展。

3.抓实作风效能建设。强化效能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照“两个一流”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三亮”问责督查机制,为开创“十三五”新局面、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