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转商”贴息贷款实施 半个月各地审批量稳步提升

绍兴网  2016-01-20 13:52

[摘要] 去年年底前,我市首笔“公转商”贴息贷款顺利发放;今年1月起,“公转商”贴息贷款在我市全面开闸;眼下这项新业务运行两周,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各地“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审批量稳步提升,缓解了此前排队等“贷”的资金压力。

去年年底前,我市首笔“公转商”贴息贷款顺利发放;今年1月起,“公转商”贴息贷款在我市全面开闸;眼下这项新业务运行两周,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各地“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审批量稳步提升,缓解了此前排队等“贷”的资金压力。

去年随着楼市逐步回暖,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量持续走高。记者了解到一组数据,去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38.45亿元,各季度分别放贷9.46亿元、12.77亿元、16.23亿元,季度增量均超过3个亿,持续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近6个月来全市贷款审批量已连续保持在历史高水平。截至三季度末,全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比已达92.3%,较上年底增长了13.7个百分点。

为缓解资金紧张情况,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以来引入商业性贷款资金,包括流动性资金贷款10亿元额度,以及“公转商”贴息贷款20亿元额度,这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市民的排队轮候时间。

去年10月开始,流动性资金贷款已经陆续放款;而“公转商”贴息贷款也于今年1月全面启动。两周时间,除尚未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的新昌县和嵊州市外,越城区、上虞区、诸暨市等区市的“公转商”贴息贷款审批量均较大。

对市民来说,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并不会出现额外的还款压力,这指银行按照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向借款人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因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而产生的利息差额,由公积金中心按月贴息给银行。

据统计,截至上周末,先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的上虞区,已审批贷款485户,审批贷款金额约2.7亿元;诸暨市也审批“公转商”贴息贷款165户,审批贷款金额约8075万元;越城区已审批“公转商”贴息贷款53户,审批贷款金额约2754万元。

“从目前的贷款审批、发放情况来看,市民对新业务仍有一个接受过程,但放贷速度上的提升是较大的便利。已经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的职工,约一个月左右时间内就能取得贷款;而目前市本级等待放款的时间约要3个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