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波到上海迪士尼拟开通商旅快线 直达迪士尼度假区

宁波政务   2016-01-21 09:27

[摘要] 上海迪士尼将从6月16日开园,这让很多宁波市民欢呼雀跃。昨天,记者从会上打听到一个给力消息,宁波到上海迪士尼计划开通“商旅快线”。

宁波到上海迪士尼拟开通“商旅快线”

上海迪士尼将从6月16日开园,这让很多宁波市民欢呼雀跃。昨天,记者从会上打听到一个给力消息,宁波到上海迪士尼计划开通“商旅快线”。

这条线路怎么走?宁波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具体的方案尚未出台,基本的原则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以服务迪士尼游客为主,以公交化的方式运营。据介绍,以开通“商旅快线”为契机,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推进宁波至上海客运经营企业整合发展。

会上,记者打听到,今年,宁波将继续稳妥推进客运行业简政放权改革,宁波市运管局局长李毅表示,今年宁波市将取消《道路客运班车(包车)经营许可证明》年度换发,并稳妥推进宁波市班线票价和汽车客运站站务收费改革,逐步放宽客运市场价格管理,激活客运市场活力。

为了推进客运市场和旅游业的对接,宁波旅游集散中心正在推进“运游”,车票+门票有优惠套票,大巴+景区方便快捷。今年,宁波力争开通宁波至象山中国渔村、影视城及宁波至舟山“运游”结合的“旅游专线”。宁波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透露,甚至要研究“互联网+包车客运”发展模式。

1号线二期上半年试运营,坐地铁可北仑

今天开始,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开始全线贯通试运行,一般不少于三个月。空载试运行是指地铁列车在不载客状态下,按测试运行图在轨道上运行,其主要目的是检验设备稳定性以及运营组织能力。今年上半年,1号线二期将开通试运营,市民可以坐地铁北仑。

目前,宁波轨道交通方面有月票、一日票、三日票等优惠乘车票卡。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宁波是国内地铁票价较低的城市之一。

昨天,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负责人透露,在此基础上,宁波正在研究优化轨道交通“一卡通多乘多惠”政策,加大轨道客流培育力度,力争到2016年底日均客流量达到25万人次。

十三五期间,宁波市区将形成172公里轨道交通网络,实现轨道交通由骨架向骨干的地位转变;探索发展中运量公交系统,推动有轨电车和快速公交发展。市区新增及调整公交线路150条,公交线路数达到500条,线路总长度达到9800公里以上,实现中心城区至各县(市)组团之间、重大客流集散地间公交,干、辅、支、特线网格局的范围进一步拓展。这就是说,今后市民去县(市)可坐公交车。

今年新辟公交线路15条,出台政策规范网络约租车

根据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进程适时投放巡游出租汽车,规范发展网络约租车,着力缓解打车难问题。

今后,出租汽车分为传统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约租车两种业态。一般来说,“巡游出租汽车”会有专门的标识,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预约。而网络预约车不能通过巡游方式揽客,只能预约提供服务,这是两者大差别。网络车档次应该明显高于巡游。

今年,宁波将完善传统出租汽车运价结构和推动网络约租车运价市场化改革运价形成机制;引导传统出租汽车企业规模化经营和实施“出租汽车+互联网”改革企业经营管理机制;转变监管方式、搭建从业人员服务平台和加强信用制度建设改革行业监管服务体系;出台《宁波市网络约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规范发展网络约租车。

今年市区将新开辟公交线路15条、优化调整30条,新增定制公交、社区微循环、接驳专线等特色线路不少于5条。新增新能源公交车269辆,新投放出租汽车全部采用清洁能源车型。今年还将加密公共自行车网。新增公共自行车网点200个、投放5000辆车。与此同时,宁波将开展《宁波市公共自行车可持续发展定位和策略研究》,发展“社企共建”、手持POS机租还车等多元化服务管理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