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预计6月动工 2019年底建成

杭州日报  2016-01-27 09:05

[摘要] 日前,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工程(杭绍线)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绍兴柯桥召开,报告基本通过专家评审。

继杭州至临安的城际铁路开工之后,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又有了新进展。

日前,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工程(杭绍线)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绍兴柯桥召开,报告基本通过专家评审。

记者从柯桥区发改局获悉,专家组对线站位方案经多方案分析比选后,基本认可推荐方案。“整个工程规划还有部分意见建议,目前正在抓紧对《可研报告》作进一步补充、修改和完善。”柯桥区发改局副局长李尧伟同时透露,“快将于6月开始动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

据了解,规划中的杭绍线起于萧山区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香樟路站,途经萧山衙前镇、杨汛桥镇和钱清镇后,沿群贤路至柯桥城区笛扬路,与绍兴地铁1号线贯通,线路全长约20.2公里。

届时,预计从杭州到柯桥全程只要25左右。从柯桥到杭州市中心的平海路、建国北路、宝善桥等站点,乘车时间也不超过1,真正实现“一都市圈”。

此外,杭州至海宁的城际铁路上周起开始公示。从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公示结束后,再经过现场勘察、工程许可、初步设计等环节,就能正式开建了,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建成。“目前海宁方面主要工作是筹集建设资金,打算对每个站点的周围重新规划、土地评估和站点方案设计,进行站点的物业开发,同时促进海宁的城市化进程。”

预计建成后,从杭州地铁1号线的余杭高铁站到海宁皮革城只要24左右。

据悉,杭州都市圈共规划了9条城际铁路,除杭州到绍兴、临安、富阳、海宁四条外,还有杭州到诸暨、安吉、德清、桐乡的4条线;另外还有一条连接线,主要联系湖州南浔、桐乡、海宁,形成“八射一联”的城际铁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