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力推产业转型升级 做强绍兴建筑品牌

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2016-01-27 09:25

[摘要] 1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建筑业“十三五”发展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全国“建筑强市”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增强企业核心赢利能力。

1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建筑业“十三五”发展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建筑强市”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增强企业核心赢利能力,努力推动我市建筑业科学发展、高效发展、持续发展。市领导吕斌、钟洪江、吴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全市建筑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十三五”工作;通报表彰了各类先进;“精工钢构”、“亚厦装饰”等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据悉,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市建筑业锐意进取、迎难而上,2015年实现总产值6627亿元,“十二五”时期建筑业产值年均增幅达16%,被住建部列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和“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地区”,“绍兴建筑”的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俞志宏指出,建筑业是我市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和支产业。新常态下,我们要深刻把握建筑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发展信心,顺应发展趋势,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市建筑业的综合竞争力。要重抓创新,持续加大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创新力度,继续做好“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鸡生蛋”文章,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要重拓市场,鼓励和引导建筑企业“走出去”,紧盯热点市场,深耕国内市场,进军境外市场,着力完善多层次的市场格局,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要重树品牌,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切实做优工程质量,擦亮“绍兴建筑”的金字招牌。要重优生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工作,致力打造绿色建筑业。要重保安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重特大伤亡事故,促进建筑业和谐发展。

俞志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监管寓于服务”的理念,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主动揽事,进一步落实政策支持,强化行业监管,优化服务保障,自觉与广大建筑企业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真正做到关心到位、支持到位、服务到位,合心合力合拍推动我市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