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启动新型审批制度 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缩短至50天

绍兴网   2016-01-28 09:11

[摘要] 在柯桥区,从土地征转用审批起到施工许可证办结,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一共需要多少时间?昨天,记者从柯桥区了解到,这中间的审批时间已缩短到50个工作日,比原先的100个工作日又减少了一半。

在柯桥区,从土地征转用审批起到施工许可证办结,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一共需要多少时间?昨天,记者从柯桥区了解到,这中间的审批时间已缩短到50个工作日,比原先的100个工作日又减少了一半。

“行政审批时间减少了,对我们来说投资项目的周期也相应缩短了,意味着成本大大降低。”位于柯桥区群贤西路的绍兴瑞群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新厂区建设时,项目被列入政府高效审批和联合竣工验收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是因为行政批复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时间大大缩短,项目建设进度才得以进一步加快,企业从中得到了实惠。记者了解到,在全面实施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100天全流程省级试点并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上月,柯桥区制订了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50天全流程试点实施方案。据悉,此次“50天全流程试点”将作为全省试点,通过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建立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时限从100天缩短到50天的新型审批制度,为全省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介绍,新型审批制度在审批时间上实行了一定的压缩。记者从“50天全流程图”上看到,出具规划条件、土地征转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审批时间都有了大幅缩减,审批流程比原先缩减了50个工作日。同时,新制度还在制定区域总量、实施规划评估、确定准入标准的基础上,对一般的工业投资项目不再进行节能评估、水土保持、环境影响评价等关键性审批环节的审批,而是建立并实施“承诺+备案制”。此外,新型审批制度还打破了不少前置条件,多项建设前的费用也松绑后移到项目竣工验收前缴纳,减轻了企业部分资金负担。

在推广柯桥区审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将继续深化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能放则放、权责一致、重心下移、减少层级”的思路,依法依规进一步下放市级行政审批(管理)事项和省委托行政审批(管理)事项,构建市县一体化的审批体制。其中,市级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除保留跨行政区域、需要进行统筹的审批(管理)事项外,其余全部下放给有承接能力的区、县(市)执行。未来一年半内还将实现网上“中介超市”市县联动,建成全市中介服务一张网,允许入驻的“中介超市”在全市范围内依法开展中介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