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缴存职工增加五成 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全省领先

绍兴网  2016-02-01 09:19

[摘要] 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净增了五成多。

前天下午,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五次成员(扩大)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净增了五成多,而在未来,还会有更多不同群体的职工纳入这一制度保障范围。

2015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四项主要业务指标再创新高。其中,2015年全市共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1998笔、53.7亿元,发放额同比增长133.9%。面对贷款规模显著上升带来的资金压力,我市引入商业资金保障职工贷款需求。而制度扩面的有力推进,也为住房公积金归集额的稳步增长提供了保障。据统计,去年我市共计归集住房公积金55.1亿元,同比增长11.2%。

据了解,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去年季度,全市公积金缴存人数一度出现“负增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抓扩面考核、“银企”推动、加强宣传和试行执法催建等办法,逆势推进制度扩面工作。到去年12月底,全市净增缴存职工2.9万余人,净增率8.2%,超额完成了省考核目标。而从整个“十二五”来看,全市缴存职工从244132人增长到383951人,净增缴存职工13.98万人,净增率57.3%,位列全省。

根据会议审议的《绍兴市住房公积金“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推进制度扩面,不断提升制度覆盖面。记者获悉,在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的前提下,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企业扩面,争取把更多劳动关系稳定的职工纳入制度覆盖范围,保障职工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