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去年柯桥130亿元投向民生项目 交通住房等成投资重点

柯桥日报  2016-02-04 09:15

[摘要] 马上就到春节了,虽然这几天104国道柯桥段高架工程建设已停工,但12联现浇筑的箱梁已完成,高架雏形显现;在柯东云集路与百舸路交叉口160多亩土地上,一幢幢高层住宅拔地而起,这里是红丰、大娄、中梅拆迁安置小区工程,目前主体施工已完成……

马上就到春节了,虽然这几天104国道柯桥段高架工程建设已停工,但12联现浇筑的箱梁已完成,高架雏形显现;在柯东云集路与百舸路交叉口160多亩土地上,一幢幢高层住宅拔地而起,这里是红丰、大娄、中梅拆迁安置小区工程,目前主体施工已完成……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2015年全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报告近日出炉,截至去年12月底,全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当年完成投资130亿元,比上年增长11%。“交通投资、住房保障及‘五水共治’等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的项目建成,成为去年我区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重中之重。”柯桥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说。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加强交通道路建设、缓解行车难成为当前政府性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去年以来,我区迎来了大交通建设时期,总投资45亿元的钱滨线公路工程于当年9月份开工建设,投资26亿元的104国道柯桥城区段高架工程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50%。同时,交通配套建设不断提升,柯桥客运中心、柯南和滨海等公交客运站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去年,我区交通工程投入达21亿元,大大超出计划投资,同比增长11%。

我区住房保障投资步伐不断加快,从城中村改造逐步延伸到各镇街、开发区。到去年12月底,全区21个安置小区工程当年完成投资达26亿元。华舍西周安置小区、红丰、大娄、中梅安置小区等已进入场外施工中,投资17亿元的华舍张溇一期、投资9.5亿元的齐贤迎福等安置小区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湖塘街道安置小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兴海嘉苑小区、秋实公寓等多个安置小区已交付使用,解决了上千户农民的住房困难。

此外,我区对“五水共治”项目建设投入力度。根据“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去年全区安排“五水共治”政府性投资项目40个,全年累计完成投资27.6亿元。其中,钱塘江地块污水处理工程、污水分质提标、印染废水集中预处理工程等污水治理提标工程已建设完成,绍虞平原“十纵七横”骨干河道治理、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项目区等跨区域综合治理项目也稳步推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