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学区房新老政策有啥不同 家长应该怎样购买学区房?

绍兴日报  2016-02-20 10:07

[摘要] 新的学区房确认办法(试行)距离实施还有数月,但已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家长群体中激起“千层浪”。新政策具体变化在哪里?家长应该买怎样的学区房?哪些人会因此受到影响?记者就这些家长为关心的问题,请市教育局做了权威解答。

新的确认办法(试行)距离实施还有数月,但已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家长群体中激起“千层浪”。新政策具体变化在哪里?家长应该买怎样的?哪些人会因此受到影响?记者就这些家长为关心的问题,请市教育局做了权威解答。

三大变化,不能不察

新老政策有三大变化。

一、新政明确了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安排同一户家庭的子女就读,而原先没有这个限制,只要符合购房截止时间就行。

二、新政统一了产权取得及学生户口迁入的截止时间。原先对学生户口迁入和产权取得的时限规定,初中截止到升学当年度的6月30日,而小学则为8月底。现在把小学和初中的截止时间统一为6月30日,并保持相对稳定。“时间统一后,这样要购房和迁户口的家长们能够做到心中有数,更是为了有利于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生源规划,增强招生的计划性。”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教体局教育科咨询,电话88316979,初中入学问题可向市教育局普教处咨询,电话8522626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