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契税新政在绍兴影响几何?

绍兴网  2016-02-24 09:35

[摘要] 从本周起,绍兴人购买二套房也可以享受一定的契税优惠了。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22日正式实施,这将给购房者带来不少实惠。

从本周起,绍兴人购买二套房也可以享受一定的契税优惠了。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22日正式实施,这将给购房者带来不少实惠。

二套房“减负”明显

昨天上午,在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二楼财税窗口,前来办理各种契税的人员明显要比往常多。“咨询的人占了很大一部分,不少人对新政不甚了解。”窗口工作人员说,除了现场接待,打进来的咨询电话也不少,预计这段时间前来办业务的市民还将陆续增多。

这一变化和日前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有关。据介绍,此次政策调整适当加大了个人购买住房的税收优惠力度,体现了对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支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优惠范围扩大到了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不再区分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

根据政策,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而如果是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征收;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征收。

二套房契税“减负”效果不言而喻。昨天,市区的刘先生在办契税时算了一笔账。刘先生购买的第二套房面积近60平方米,44万元购买。按照原来的契税政策需要收取3%的税收,算下来大约要交1.32万元,但按新政计算,仅收取4400多元。“优惠力度挺大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结合目前我市其他相关政策,还可以享受0.8%的财政补贴。也就是说,刘先生的这第二套房,在新政实施之前要负担9680元(13200-44万×0.8%),而新政实施后只需要负担880元(4400-44万×0.8%)。

大户型也将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房地产政策调整也适当加大了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的税收优惠力度。对个人转让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由差额征收营业税调整为免征营业税。即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不区分普通、非普通住房,一律免征营业税。

“这样一来,购买较大户型的房子就更实惠了。”昨天,市民王女士了解到新政后喜出望外,年前她看好一套大户型二手房,一直拖着没买,现在她觉得是时候出手了。

对普通市民而言,这1%的契税不是一笔小钱。“本来上周要办掉的,结果没时间。”昨天,金先生乐开了怀,因为仅仅过了一个周末,他就省下了1.6万元钱。原来,金先生之前在迪荡世茂区域添置了一套新房,面积148.8平方米,这是他的第二套住房。在契税减免优惠前,按3%缴税。该套房源的总房价是162.6万元,契税按3%计算就是4.878万元。本周新政执行后,这套房仅需按2%缴税,税款为3.252万元,整整省下1.6万余元。

优惠享受按办理时间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政出来后还是有很多市民犯迷糊:10年前买的房子,现在来办契税能不能享受政策?上周交了契税的,现在新政来了能否退还减免部分税款?下个月要购买房子,能否享受新政?
对此,市财政局相关人员也给出了明确解释。按照《通知》,新政从2016年2月22日起执行。因此,凡是今年2月22日及以后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地产交易契税、符合相关优惠条件的,均可享受优惠税率。同时,有关营业税优惠的具体执行时间按照现行营业税政策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