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6成房企对二季度房地产形势乐观

中财网  2016-03-16 09:51

[摘要] 全联房地产商会:近6成房企对二季度房地产形势乐观

全联房地产商会今日发布的新报告显示,一季度,房地产行业总体平稳上行,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连续两个季度回升到50景气线之上,超过6成房企购置土地面积增加,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价格继续上涨,商品房待售面积逐步减少,企业综合经营状况和赢利水平持续改善。展望二季度,近6成房企对房地产总体形势表示乐观,计划购置土地增加和持平的企业比例为97.8%,97%企业预计商品房销售价格继续上涨。

该报告是全联房地产商会对536 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和成都等6 个重点城市进行调查的结果。

报告显示,由于金融和房地产利好政策持续释放,2016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继2015年第四季度连续两个季度回升到50景气线之上达到72.4,比2015年第四季度上升了3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9.4,同2015年四季度相比上升了8.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一季度,对行业运行持乐观观点的企业为75.7%,比2015年四季度有较大幅度上升。一线城市中,81.5%企业对房地产行业的总体运营表示乐观,高于水平。展望二季度,59%的企业对总体运行形势表示乐观,一线城市中54.3%房企表示乐观。

报告显示,一季度,64.6%的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增加,比2015年四季度上升了近20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超过6成的企业增加了 购置土地面积,增加和持平的企业为98.9%,比高出6个百分点,展望二季度,计划购置土地增加和持平的企业比例为97.8%,略高于2015年四季度计划置地。其中,一线城市计划购置土地增加的企业41.3%略高于水平,而减少的仅占1.1%。

从销售情况看,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2015年四季度相比增加和持平的企业占70.1%,减少的占29.9%。一季度,企业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持平和上涨的比例达到了95.5%,与2015年四季度上涨幅度保持相同,97%企业预计下季度商品房销售价格继续上涨。一线城市中,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2015年四季度相比,增加和持平的企业比例达到了92.4%,高出2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价格持平和上升的企业比例98.9%,高于3.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一季度企业商品房待售面积持平和减少的企业比例达到82.3%,同2015年四季度相比减少了9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企业商品房待售面积持平和减少的比例与水平基本相同。

从企业综合经营状况看,一季度,51.5%企业认为综合经营状态处于良好状态,其中,一线城市企业赢利状况好于和处于正常水平的企业占97.8%。从企业赢利情况看,一季度好于正常水平和处于正常水平的占94.4%,同2015年四季度相比提高了18个百分点。预计二季度,总体情况一般的企业占41.1%,认为良好的企业占5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