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营改增”首涉二手房交易

上虞日报  2016-03-22 08:44

[摘要] 今年的 工作报告提出,从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 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 税纳入抵扣范围。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近日表示,此次“营改增”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 税情形,如二手房交易。

今年的 工作报告提出,从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 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 税纳入抵扣范围。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近日表示,此次“营改增”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 税情形,如二手房交易。鉴于营业税改征 税即将全面铺开,其中房产交易的个人缴税部分,如何从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 税,税负会不会增加,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据了解,目前个人买卖二手房,需缴纳总房价5.56%的营业税。去年的“3·30新政”对免征条件有所放松,从“满5年以上(含5年)”,调整为“满2年以上(含2年)”。今年2月又进一步“松绑”为除北上广深外, 住房只要满2年(含2年)对外销售的,均免征营业税。北上广深仍执行非普通住房满2年(含2年),按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普通住房满2年(含2年)免征营业税。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个人住房持有不满两年,一旦出售,不论是否 都要全额征收营业税。“营改增”后,只对 部分征税,预计税率是按房地产业通用的11%来征收。例如,个人出售购买两年内的住宅,按5%的营业税税率,售价为100万元的话,需缴税5万元。“营改增”落地后,按11%的税率,若售价100万元的住宅买入价40万元,则需缴 税约6万元,超过营业税;如果买入价为90万元, 税只需缴1万元,远低于营业税。

当然,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营改增”具体政策尚未出台,对购房者而言,到底是增税还是减税尚不能断言。不过,“营改增”后,通过对部分 进行课税,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二手房投机倒卖,对楼市健康发展是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