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柯桥街道今年要改造8个老旧小区

柯桥日报  2016-04-05 01:43

[摘要] “地下管网要彻底改造了,破旧的墙面道路也要修了,今年,我们小区就要大变样了。”日前,记者在柯桥街道经纬小区采访时,当地居民一说起小区即将要实施升级改造,都很开心。记者从柯桥街道了解到,今年将投入4000万元,对全街道8个老旧小区实施升级改造。

 “地下管网要彻底改造了,破旧的墙面道路也要修了,今年,我们小区就要大变样了。”日前,记者在柯桥街道经纬小区采访时,当地居民一说起小区即将要实施升级改造,都很开心。记者从柯桥街道了解到,今年将投入4000万元,对全街道8个老旧小区实施升级改造。

水管道经常堵塞需要疏通,楼道墙面脏兮兮的,还有各种私拉电线成蜘蛛网……在柯桥街道,有这么一些老旧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虽然是商品小区,但随着建成年代越来越长,基础设施破旧比较严重,居住在里面的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很强烈。“每个月管道堵塞、路灯路面破损等情况,居民反映非常多,我们只能暂时请维修师傅简单处理一下,无法彻底解决问题。”福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关林说。

据了解,目前柯桥城区共有50多个建成交付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管理薄弱,小区“脏乱差”现象突出,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柯桥区把老旧小区改造列入今年政府实事工程之一。

今年列入改造的有8个老旧小区,分别是经纬小区、金河新村、金底新村、福年楼、中泽楼、浙纤商都、浙纤南区、越州商厦等,惠及居民2000多户,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改造重点对小区地下管网进行疏通整修改造,小区立面、墙面、道路、管线、绿化、公共设施(包括停车泊位、休闲健身场所、路灯、监控、宣传栏、指示牌、信报箱、高层二次供水等)进行统一规划改造。通过环境综合整治、硬件提档升级、物业长效管理,基本达到房屋居住舒适、配套设施齐备、管理维护有效、环境整洁美化的宜居目标。

“目前正在进行小区改造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到六七月可以进场施工。”柯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民实事工程,居民不用自己出一分钱,就能享受温馨宜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