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手房贷款知多少?公积金存得多能贷款的年限越短

绍兴晚报   2016-04-14 08:06

[摘要] 绍兴近的二手房行情可谓如火如荼,仅3月份便成交了1063套,达到了有史以来单月成交的高值。

绍兴近的二手房行情可谓如火如荼,仅3月份便成交了1063套,达到了有史以来单月成交的高值。

然而,关于二手房贷款的“潜规则”你又知道多少?比如对于二手房贷款许多银行不给予利率优惠,又比如超过20年房龄的二手房容易被银行“拒之门外”,还有房龄越大,能贷款的年限就越短……

二手房贷款利率优惠少?

“前阵子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比较新,而且面积也不小,所以价格稍微有些贵。但转念一想,现在买还是能便宜不少,于是就买下了。”家住城东的吴女士近入手了一套二手房,本来全家都挺高兴的,但算了下贷款利率,还是让吴女士感到有些美中不足。

原来吴女士选择了商业贷款,但由于是二手房,因此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吴女士说:“据说买新房银行贷款利率低能打到9折呢!”

按照贷款30万元计算,如果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执行,10年后总共还的金额是380078.62元;如果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折,则10年后还的总金额是371538.42元,相差1万元上下。

的确,笔者咨询了绍兴多家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并没有对二手房贷款的利率做要求,但部分银行二手房利率优惠比较少,如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的,交通银行只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八折。

“高龄”二手房贷款容易被“拒之门外”?

市民在申请房贷的时候,二手房的“年龄”也是决定贷款年限和金额的主要因素。

一般来说,房龄较老的房屋在申请贷款时获批的贷款年限也比较短,例如市区一些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房屋,由于建造时间比较久远,银行在贷款时可控的风险相对较大,因此在贷款审批时也会比较谨慎,“高龄”二手房容易被银行“拒之门外”。

值得一提的是,购买二手房申请房贷时,和土地的使用年限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专业人士解释道:房子的年龄并不等同于土地的使用年限,土地使用年限是从开发商早拿地时开始算起,而房龄则是从房屋竣工验收合格到交付使用之日起计算,因此房龄通常小于土地使用年限。

目前大多数银行的规定都是要求贷款年限小于土地使用年限,当然不同的银行规定也不相同,购房人在贷款以前好咨询贷款银行,查清购买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以免所购房屋因为土地剩余的使用年限少而影响自己的贷款年限,增加自身的还贷压力。

公积金存得多,能贷款的年限越短?

此前,有报道称,在公积金贷款申请时,银行对高收入人群的要求比较严格,因此,如果公积金缴存额度越高,贷款的年限也就越短。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们并没有这样的规定,具体贷款的额度和年限我们都是经过综合评估的。”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样解释道。

同时,他们也提到,在为借款人评估房贷还款年限时,退休年龄倒是一种参考依据。公积金贷款多为30年,长延至退休后5年,即如果有市民还有15年退休,则多可以贷款给该市民20年的年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