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兴去年用了多少公积金贷款 提出的公积金用哪了

绍兴晚报   2016-04-14 09:02

[摘要] 日前,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披露了《2015年度绍兴市住房公积金公告》,对去年全市的公积金缴存情况、使用情况和公积金贷款数额都进行了披露,从中有不少数据都和楼市相关。

日前,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披露了《2015年度绍兴市住房公积金公告》,对去年全市的公积金缴存情况、使用情况和公积金贷款数额都进行了披露,从中有不少数据都和楼市相关。

公积金贷款发放笔数和总额均

2015年,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下,绍兴市区(不含柯桥、上虞)商品房市场延续了2014年下半年的回暖趋势,成交一路走高,是近五年以来成交量高的一年。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绍兴市区商品房销售193.8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0.48%;成交14881套,同比上升50.83%。

买房时申请利率较低的公积金贷款能降低成本,因此每当楼市回暖时,就会带动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贷款额度上升。

2014年,市本级提取的公积金约为11亿元,到了2015年这个数字猛增到13.9亿元,增幅为26.4%。

2014年,市本级发放了1758笔公积金贷款,总额为7.13亿元;而到了2015年,市本级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为3679笔,总额为17.747亿元;增幅分别为109%和148.9%。

从对比可以看到,无论是公积金贷款的发放笔数还是总额均实现了,相比于公积金提取额度的增幅,显然在政策暖风的吹动下,市民有主动加 购房置业的趋势。

绍兴人提公积金八成和房子有关

2015年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4.4万笔,计40.4亿元,其中住房消费提取占85.1%。

有44.2%的人提取公积金是为了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有40.5%的人提取公积金是为了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只有0.4%的人提取公积金是为了租赁住房。

在公积金政策的支持下,个人住房贷款全年共支持职工购建房304.2万平方米。职工贷款所购住房套数中,90(含)㎡以下占21%,90~144(含)㎡占60%,144㎡以上占19%;新房占85%,二手房占15%。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中,低收入群体占27%,中等收入群体占65%,高收入群体占8%。

此外,绍兴还有住房公积金试点项目1个,贷款额度0.2亿元,为经济适用房项目。

2015年公积金利好还有哪些

在过去的2015年,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低,5年以上贷款利率只要3.25%,5年以下为2.75%。不仅如此,公积金贷款以户为单位,双职工高可贷80万元,单职工高可贷60万元,购买首套房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低首付30%。此外,公积金绿色通道也在2015年打开,浙江省内公积金可异地互贷。

2016年公积金发展方向在哪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家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开启新一轮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表示,将采取多项举措,更好地服务市民。

对于普通职工而言,公积金的以下两点变化值得关注:

首先是资金运作走向“开放”。在市公积金管委会核定的额度内,合理调配流动性资金贷款,根据 率,适度开展“公转商”贴息贷款。根据国家部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这将为绍兴楼市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其次是业务管理再求“拓展”。一是拓展政策范围,根据条例修订精神,对各项提取、贷款业务政策再作优化,试行对装修、支付物业费的提取;二是拓展业务网络,加强信息化建设,探索把业务网络向房产公司、装修公司、物业公司等住房消费终端延伸;三是拓展办事窗口,为提高服务质量,新建办事大厅,增设业务受理窗口,同时探索引入银行受理点。这将使得公积金的用途更加广泛,让更多普通职工享受到公积金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